• 4092阅读
  • 0回复

关于让Dialog退出的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bigtree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06-05-26
我做嵌入式的应用,因为硬件以及操作系统内核的原因,我使用QT2.3.1。

我建立一个基于对话框的应用,很简单的那种,对话框上面仅仅有几个按钮。
我使用Designer设计界面,然后使用写main.cpp,用uic,moc,这样做出来后,简单的界面可以运行。
点击一个按钮,让程序退出对话框消失。先建立一个槽slotPushButton1(),与这个按钮的clicked()连起来,在slotPushButton1()里面写上close();,这样程序也能符合要求。


现在,我想让程序在启动的时候进行某些检查,当不符合条件的时候,弹出一个提示信息,用户点击这个提示信息的ok按钮后,程序立即退出主对话框立即消失。

我不知到QT里面用什么函数具有VC里面对话框的OnInitDialog()功能的函数,能否指教,谢谢!

在QT里面,我是这么做的:
第一种方法:在对话框的构造函数里面,先弹出提示信息QMessageBOx::information(...),然后用close();函数。发现程序启动,弹出提示信息,但是用户点击提示信息ok按钮后,主对话框还在那里,没有消失,程序也没有退出。这个不符合我的要求。

第二种方法:我知道QT3里面,对话框的槽init()是自动先执行的,相当于VC里面对话框的OnInitDialog()函数。但是,我发现QT2.3.1里面,写对话框的槽init(),这个槽根本不会自动先执行。

请问怎么办?谢谢!
[ 此贴被XChinux在2006-05-26 21:08重新编辑 ]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