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621阅读
  • 6回复

[提问]我的Qt SDK是不是装错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onzz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2-04-02
在windows xp上安装了Qt SDK
用Qt Creator写好程序后,如果按“运行”,却是在模拟手机界面运行。但我想做的是windows的应用程序,而不是symbian手机的应用。
但不知道为什么Qt Creator 编译目标的选项只有Qt Simulator和symbian 硬件设备这两个?我的Qt SDK是不是装错了?
        window.open('http://www.qtcn.org/bbs/attachment/Mon_1204/68_129772_526ce82585485c0.jpg?26');" style="max-width:700px;max-height:700px;" onload="if(is_ie6&&this.offsetWidth>700)this.width=700;" >  

菜单->tool->options->qt4 versions 显示的确实是只有两个编译目标?



离线爱云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2-04-02
我的情况也跟你一样呵,貌似没人能回答。
离线hehuim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2-04-02
手动添加,试下,第二张图片中,找到你桌面版本Qt中qmake的位置
可能是安装的时候,qmake的位置没有添加到环境变量中去
如果安装的时候没有选择桌面版的就重新安装一下,把桌面版的选择上就行了!
离线luckyyoung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2-04-04
你装错SDK了,应该下载桌面版的SDK,文件名大概是qt-win-opensource-4.7.2-mingw.exe这类的。安装好后再环境变量中加入它再进入Qt Creator,它应该就能检测到了。
你下的貌似是Nokia Qt SDK,这个版本是转为手机软件编写而制作的。
Anything is possible!
离线onzz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2-04-04
谢谢各位提示
试了几次。确实是当时自定义安装时没勾选目标desktop组件。解决办法是可以重新全部安装Nokia Qt SDK,也可以用Maintain添加。

感觉就算一个小程序,Qt Creator用mingw编译过程速度太慢,不知道用MSVC2008速度会不会快点?
离线kimtaikee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2-04-05
回 4楼(onzz) 的帖子
你是不是装了360杀毒?

离线onzz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2-04-05
回 5楼(kimtaikee) 的帖子
哈哈,我还觉得360更像病毒呢,装的是毒霸和卫士。应该没影响速度吧。我没装vc2008,装的是vc6.0,vc编译速度挺快的,所以感觉Qt Creator的编译速度慢,不过很喜欢Qt的代码编辑功能,显示风格的设置很灵活。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