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766阅读
  • 7回复

[讨论]窗口与对话框的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dongche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2-04-16
各位大侠们,我最近在学习Qt。我自己在尝试着练练手。我想问一下,在QWindow类中的中心窗口部件的设置时,是否可以为Qdialog类的对象?
xiudialog =new XiuGaiMiMaDialog;setCentralWidget(xiudialog);xiudialog为QDialog的对象。在Qt中能不能这样用?请大侠们指教。
离线dbzhang80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2-04-16
1. 答案是,能。顶多是设置一下WindowsFlag(但不清楚你为何要这么做)

2. QWindow 不存在中心窗体。
离线淳于半邪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2-04-16
Qt中有QWindow 这个类么?
离线dongchen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2-04-16
回 1楼(dbzhang800) 的帖子
在头文件中,我定义了MainWindow这个类,且继承于QMainWindow。
在实现文件中,MainWindow::MainWindow()
                            {
                             xiudialog =new XiuGaiMiMaDialog;
                            setCentralWidget(xiudialog);
                             }

XiuGaiMiMaDialog继承了Dialog类。
离线dongchen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2-04-16
回 2楼(淳于半邪) 的帖子
这类应该是有的,Jasmin Blanchette   and  Mark Summerfield写的   C++ GUI Qt4这本书的第三章有这么一句话。QDialog与QMainWindow都派生自QWidget。可能是我上面写错了,不好意思。
离线dongchen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2-04-16
如过是可以的话,为什么会跳出错误信息。提示如下图,不知道提示能够得到什么信息?望大家指出。
离线roywillow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2-04-16
是不是你的某个指针指向了错误的位置,比如说对象根本就没实例化?
专业维修核潜艇,回收二手航母、二手航天飞机,大修核反应堆,拆洗导弹发动机更换机油,无人侦察机手动挡改自动,航天飞机保养换三滤,飞碟外太空年检 ,各型号导弹加装迎宾踏板,高空作业擦洗卫星表面除尘、打蜡及抛光,东风全系列巡航导弹。并提供原子对撞机。量大从优,有正规发票。
离线dongchen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2-04-17
回 6楼(roywillow) 的帖子
应该不是指向错误的问题,对象也已经实例化了。不过谢谢你的提醒。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