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342阅读
  • 1回复

有关Qsound的问题,Qt程序中没有声音,请教高手啊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qingfeng1888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2-04-18
关键词: QT4紧急求助
我在linux下,ubuntu10.10, qt4.8。我设计了一个按钮,当按下时,就应该发出声音。我直接打开过该音频,能够发声,没问题,但qt中一直没声音。
void MainWindow::on_pushButton_clicked()
{
     QSound bells("/home/cy/pig.wav");
     bells.play();
}
我怀疑是不是音频文件的路径有问题?我查过了,音频不能在资源文件下。所以我就把音频放在了别的地方,路径中也没有中文啊。我使用了绝对路径,我不会相对路径。可能我的路径的细节没注意到。请高手指教啊!
另外,我在window下,也试了一下,就没有任何问题,程序如下:
void MainWindow::on_pushButton_clicked()
{    
    QSound bells("D:/pig.wav");
     bells.play();
}
离线shiziyang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2-04-18
linux使用QSound需要额外的系统插件,以前我好像看到是这么说的,具体我记不清了,去google一下吧,或者你可以试试phonon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