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016阅读
  • 3回复

关于使用phonon后的播放画面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jxf321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2-04-23
使用环境:winxP+Qt4.7
使用phonon编写了一个视频播放器,并借助了一个万能解码器,现在能播放几乎所有的视频和音频了,但存在以下问题
1.视频画面大小问题
    每个视频的画面大小不一样。如果我固定界面大小,则在播放时,画面小的视频,其画面周边会有画面大的视频的一部分截图或残影(不知道这个专业名词叫什么,);如果不固定界面大小,就像demo里面的那个qmediaplayer一样,画面会随着视频画面大小变化,看着很别扭。现在想固定界面的同时,视频画面尽可能美观,如迅雷看看播放器,视频画面小的时候周围都是黑边,看着还比较和谐。这个该如何实现?
2.视频切换到音频
   跟第一个问题类似,播放音频时的画面就是之前播放的视频的画面的一个残影,现在想在切换到音频时以幻灯片形式显示画面,该如何修改代码?

以上,求高手指点
离线jxf321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2-04-23
自己顶一个。
离线jxf321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2-04-26
没有高手指点么,虽然问题大致解决了,但还不是很完善。
离线charles_gz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2-08-14
请问楼主是否可以分享一下你的万能解码器?我用phonon做的播放器存在个别音乐文件不能播放的问题。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