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383阅读
  • 12回复

[提问]QT达人来--安装运行系列,很纠结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knuth_che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2-05-16
本人学C++ ,第一次接触QT,在网上逛了四天关于QT的,发现好多安装方法都不同,有的只需下载一个文件就可以用了,有的要设置变量,有的甚至还要下载3-4个文件,很纠结,不知道看谁的好,我用的C++编译器是VC6.0,请QT达人教教我到底怎样正确安装QT到正确运行,包括一系列的步骤和所需软件,也许你的帮助将来将诞生一位QT达人和你一起努力前进....
离线jdwx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2-05-16
回 楼主(knuth_chen) 的帖子
图省事下个SDK(包括手机开发),一个文件就够了。

还可以,QtLib(库)+QtCreator(IDE)两个文件,QtCreator支持选择编译器,mingw或VC。

至于VC6,现在的Qt不支持了,好像只能是Qt443能用。
发帖时要说明:操作系统、Qt版本、编译器,这样能更快的得到回复。
离线knuth_chen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2-05-16
回 1楼(jdwx) 的帖子
那为什么别人不直接用SDK啊?还有那不支持VC6.0怎么办啊  我就是来C++QT编程的啊  
离线jdwx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2-05-16
回 2楼(knuth_chen) 的帖子
SDK包括手机开发,手机模拟器什么的,安装包快2G了。
QtLib+QtCreator安装包也就600M。你说为什么不用SDK?

VC6绝对过时了,VC6就是一个IDE+编译器。

QtCreator = IDE。

安装包内有mingw编译器。

还可以下载VS2008或者VS2010版的Qt库,使用相应vs编译器。

发帖时要说明:操作系统、Qt版本、编译器,这样能更快的得到回复。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2-05-16
楼主,我也是个新手,以前也想用vc6来编译qt程序,但是看到它用的sdk很旧就放弃了,楼主何必执着vc6呢,用qtcreator也不错啊,还可以跨平台,虽然编译慢了点。我试了很多方法,最终是用win7+mingw+qtsdk+qtcreator,我这个是桌面开发的,没包含塞班sdk。我就说一下我的安装方法吧。
1.下一个MinGw-GCC-4.4.0,http://code.google.com/p/piece-of-c/downloads/detail?name=MinGW-gcc440_1.zip&can=2&q=,安装(直接解压就行了)。设置环境变量在系统Path添加D:\mingw\bin,楼主自己修改路径。
2.在qt官网下个qt-win-opensource-4.8.0-mingw.exe,安装时会提示说要选择mingw的路径,这时就选你之前安装mingw的路径,在系统Path添加D:\Qt\4.8.0\bin,然后新建系统变量(这个系统变量我也不知道有没有用,反正我自己添加了):
QTDIT=D:\Qt\4.8.0,自己修改路径。
3.下qtcreator安装,安装过程注意不要勾选mingw,安装完后打开qtcreator,新建工程看看能不能编译qt程序。
奋起
离线knuth_chen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2-05-16
回 3楼(jdwx) 的帖子
我看网上说  QT+VS2008是最完美的结合,那问下为什么要用或者用VS2008起什么作用?是编译C++程序用的吗?QT里面是写什么的?写界面还是连C++程序也一块写进去?
离线knuth_chen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2-05-16
回 4楼(哟天气不错) 的帖子
我比你更新,感觉着也太麻烦了点,我昨晚下了个最新版的SDK  安装包1.6G  当时安装完了里面你说的好像都有,什么都不用设置。还有就是你用VS2008吗?你的C++代码和界面代码都是在QTcreator里面写的吗?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2-05-17
的确是麻烦了点,一开始我也是直接下个离线安装包安装,我没用vs2008,用qtcreator,感觉挺好的,代码提示还可以,只是编译慢点
奋起
离线knuth_chen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2-05-17
回 7楼(哟天气不错) 的帖子
别人说QT+vc2008  是完美的结合,用VC2008干嘛?难道还在VC2008里面写C++   在QTC里面写界面不成?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2-05-17
各有所长,据说vs2008编译快点,以及调试功能比qtcreator强,方便于在Windows下开发qt程序,用vs2008也可以设计qt界面
奋起
离线knuth_chen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2-05-17
回 9楼(哟天气不错) 的帖子
我还是直接下载个SDK然后安装就得了,学会接受吧,也省事好多
离线knuth_chen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2-05-17
回 9楼(哟天气不错) 的帖子
那我还是直接下载个SDK 安装得了,然后就编译,学会接受吧,呵呵
离线jdwx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2-05-17
我的的方案:QtLib+QtCreator+VS2008(只用编译器)。
在QtCreator里面写代码,QtCreator写Qt代码绝对是一流的,就是调试功能太差(太慢)。
发帖时要说明:操作系统、Qt版本、编译器,这样能更快的得到回复。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