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383阅读
  • 6回复

[转载]Qt手机应用开发激励计划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XChinux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2-06-01
 
 
爱Qt 爱N久——“Qt手机应用开发激励计划”(以下简称“Qt激励计划”)正式开始了,如果你是开发者并对手机应用开发和设计有着自己独到的想法,就快来参加吧,时尚N9手机等你拿!

诺基亚N9手机结合了最新工业设计和Qt开发技术,为用户打造了极其简便的操控体 验,整个设计中充分考虑了屏幕最大化与单手操作之间的平衡,以及任务之间的高效切换。在任何应用程序中,从任意边缘轻轻滑动即可返回主屏幕,各项精彩功能 触手可及。Qt是软件方面的幕后功臣,为这个优秀用户体验的创建提供了高效的开发语言和工具。使用最新的Qt Quick开发技术,开发者可以快速地为N9开发一款应用,同时通过简单的修改及重新编译,可以很方便地部署到Symbian等支持Qt的设备上去。诺基 亚将来推出的下一代Qt手机,会使Qt手机应用的使用范围更加广阔。


Qt激励计划采用N9作为目标设备,所有参与作品必须能在N9上正常运行,开发者 可以开发一个N9应用或移植一个已有的应用到N9平台来参加。主办方将从符合“参与条件”的作品中分阶段选出45个优秀的应用给与奖励(下文也称“获得 Qt激励计划通过”),并逐步公布在网站上。


我们也通过IdeasProject网站举办了“Qt手机应用开发创意大赛”,为Qt激励计划提供创意参考。请点击此处查看。活动期间还将组织各类Qt技术沙龙、Qt Code Camp等活动,邀请众多开发者参加,与专家共同探讨Qt应用开发之道,体验多样化的Qt开发方式!这些活动将会发出部分Qt激励计划的奖品。
主办单位:诺基亚Qt开发者体验部
参与对象:中国区个人开发者或公司(包括港澳台)
截止日期:2012年12月31日
奖项设置:优秀的N9手机应用开发者将获得N9手机一部,共45个名额,获奖名单同步更新中。

参与步骤


 1. 选择创意
    创意是一个应用的灵魂。为了配合这次Qt激励计划特举办“Qt手机应用开发创意大赛”,里面有大量优秀的创意可供大家参考和选择。
2. 开发应用
    Qt SDK 让你方便地把创意实现出来,为诺基亚手机创建优秀应用。使用最新的Qt Quick(QML)技术,应用开发过程将会非常高效和快捷。
3. 提交应用
    应用开发完就可以提交过来参与Qt激励计划,我们会在网站上公布参与作品及获奖名单
4. 发布应用
    原则上只有提交的应用质量达到了能发布到诺基亚商店的水平,才能获得Qt激励计划通过,开发者需在收到奖品(N9手机)之前或之后把应用发布到诺基亚商店。
5. 成为Qt大使(可选)
    Qt大使是一个授予Qt开发者的荣誉,以此证明他的技术水平和项目价值。我们认为所有通过了Qt激励计划的开发者都达到了成为Qt大使的条件,可以到Qt官方网站上提出申请。
 

参与条件

  • 原创性:参与者需要保证所提交应用由本人(本公司)开发,个人或公司拥有它的所有权,并且代码及内容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或者其他权利,如果基于开源软件需注明出处、遵循开源协议并说明哪些部分是自己开发的。
  • 新颖性:需要是新开发的应用(包括从其它平台移植),为N9平台带来新的功能,新的设计理念和新的实现方式。
  • 实用性:提交的应用需要有使用价值,能解决N9用户的实际需求。
  • 功能性:提交的应用需要功能完整,容易使用,界面美观。
 

活动交流

请在新浪微博上用 #Qt手机应用开发激励计划# 话题来和大家交流。
 

其他事宜

  • 同一个开发者可以提交多个应用来参与,但最多只有一个应用能获得通过;同一个公司可以提交多个应用来参与,但最多只有两个应用能获得通过。
  • 为了获得更高的通过率,请把应用开发到最佳状态再申请参加Qt激励计划。如果没有开发设备,可以提交模拟器版的可执行程序。
  • 如果发现参与作品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违背相关法律法规、存在虚假信息等情况,将取消参与者获奖资格。
  • 诺基亚保留延长或提前结束本次Qt激励计划的权利,以及自行决定未收到足够数量符合条件的合格参与作品时不颁发所有奖品的权利。
  • 诺基亚保留自行决定修正或修改Qt激励计划规则的权利。
  • 如 果本次Qt激励计划因任何原因(包括但不限于计算机受病毒感染、错误、干预、未经授权的干扰、欺诈、技术故障以及主办方不能控制的破坏或任何其它原因)而 不能按计划进行,主办方保留权利,按其全权酌情决定,取消干预参加的任何个人的资格,并且取消、终止、修改或中止本次Qt激励计划。
 

奖品颁发

只有经核实的潜在获奖者,且符合Qt激励计划规则、符合基于获奖者原居地的任何其他国家或地区具体立法,并获得诺基亚最终认可的情况下,才能颁发奖品。
潜在获奖者将通过电话、电子邮件收到获奖通知。如果任何奖品的潜在获奖者无法联系到、无资格、逾期未领取奖品,奖品因无法送达而退回,或者潜在获奖者在其他方面未完全遵守Qt激励计划规则,潜在获奖者将失去该奖品,且根据诺基亚自行决定,将奖品颁发给下一个潜在获奖者。

如果潜在获奖者是一个组织(包括但不限于公司、事业单位、工作室、团队等形式),则该组织必须确定一名代表成员接受奖励,否则该参赛者将丧失获得奖 励的权利,且主办方可自行决定将该奖励授予其他参与者。该组织自行负责在其成员之间分配和分发奖品,主办方对此将不承担任何责任。


二笔 openSUSE Vim N9 BB10 XChinux@163.com 网易博客 腾讯微博
承接C++/Qt、Qt UI界面、PHP及预算报销系统开发业务
离线passion_wu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2-06-01
顶顶顶!
希望Qt应用越来越广,发展越来越好。
离线jdwx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2-06-01
不搞一部N9,怎么开发应用?
N9大麦。
发帖时要说明:操作系统、Qt版本、编译器,这样能更快的得到回复。
离线XChinux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2-06-01
只能说是不会放弃,着眼于未来。
二笔 openSUSE Vim N9 BB10 XChinux@163.com 网易博客 腾讯微博
承接C++/Qt、Qt UI界面、PHP及预算报销系统开发业务
离线绿茶盖儿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2-06-20
最近网上不是传言诺基亚已经解散了QT,彻底放弃了MeeGo吗,这个比赛还有什么意义
离线XChinux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2-06-20
学生参加的多吧,有兴趣有时间即可。
二笔 openSUSE Vim N9 BB10 XChinux@163.com 网易博客 腾讯微博
承接C++/Qt、Qt UI界面、PHP及预算报销系统开发业务
离线cl2006ky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2-12-28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