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400阅读
  • 3回复

6410 中使用Qt Phonon + Phonon-backend(Gstreamer)的不能播放的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qkwqkw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2-08-24
关键词: Qt4phonongstreamer
           大家好,我在6410中移植了Qt-4.7.1。arm-lgcc:4.5.1,ubuntu-10.10。
          configure时带了,-phonon 和 -phonon-backend模块,最后arm-Qt   plugins目录中生成了phonon_backend目录,里面有libphonon_backend.so库文件
           我又移植了gstreamer-0.10、gst-plugin-base-0.10、gst-plugin-good-0.10、gst-plugin-bad-0.10、gst-plugin-ugly-0.10插件。 同时,在6410上可以使用:gst-launch filesrc location=ww.mp3 ! mad !alsasink 播放MP3文件。在开发板中拷贝了相应库,并设置了GST_PLUGIN_PATH环境变量。
           但是,我使用Qt-4.7.1自带的phonon qmusicplayer例子在开发板上播放MP3时确提示“Could not decode media source.”,请问大家有知道这是什么原因的吗?最后我又自己写了一个测试播放程序,在主机上能运行,也可以播放,但是移植到开发板中就是不能播放音频,请问有遇到类似的问题的没?请高人指点一下。谢谢!!
        现在,的问题是使用gst-launch能进行播放mp3,应该说明gstreamer的设置及相应插件应该是能正常工作的,但是用Qt phonon编写的程序不能,应该是出在phonon-backend,和Qt 的phonon问题,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
        另外,phonon-backend 和gstreamer是如何设置的我不是很明白,请明白的能给详细说明一下 ,谢谢!
       有爱好的可以和我交流,我的QQ:154122460。
     还有,在运行qmusicplayer时提示两行信息不知是否与此相关:
(qmusicplayer:106): GLib-WARNING **: getpwuid_r(): failed due to unknown user id (0)                                                        
QDesktopServices::storageLocation 4 not implemented

谢谢!!

离线zspking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2-11-08
太激动了  楼主啊 我碰到了和你一样的问题  不知道你解决了吗

应该是出在phonon-backend,和Qt 的phonon问题,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
honon-backend 和gstreamer是如何设置的我不是很明白,楼主明白了希望能给详细说明一下
先谢谢了 我加了你qq  
我的邮箱是 zsp95@126.com 有空希望楼主回个贴 或 回个邮件 不生感激啊

离线tearring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3-01-09
export PKG_CONFIG_PATH
export LD_LIBRARY_PATH
制定一下看看呢
离线mingjian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4-03-21
我编译了libffi, glib, gstream,gst-plugin-base,在编译QT时,用了-force-pkg-config  ,出现了/opt/FriendlyARM/toolschain/4.5.1/lib/gcc/arm-none-linux-gnueabi/4.5.1/../../../../arm-none-linux-gnueabi/bin/ld: warning: libffi.so.6, needed by /home/work/gst/gstreamer/lib/libgstreamer-0.10.so, not found (try using -rpath or -rpath-link) 好像找不到libffi.so.6但我pkg_config_path已经包含了呀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