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135阅读
  • 3回复

[提问]求助X86环境搭建嵌入式(ARM)QT GUi开发环境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spring521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3-03-16
之前在X86(PC机)环境下使用Centos 6.3默认的QT 4.6.4 进行linux GUi开发,gcc/g++ version 4.4.6.
现在需要将代码移植到ARM下进行开发,并进行功能完善(添加触屏等)。
由于目前手上没有ARM板,想在PC(X86) 环境搭建嵌入式QT环境,模拟ARM GUI设计。后续ARM板来了,直接将代码download到板子上运行。
前期对嵌入式QT开发没有了解,最近看到了很多资料,由于嵌入式QT版本变化较大,自己被弄糊涂了。

下载了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6.2.tar.gz
             qt-extended-opensource-src-4.4.3.tar.gz
             arm-linux-gc-4.4.3.tar.gz

1) 请问以上软件包是否可以满足我的要求:将X86代码移植到X86 linux下模拟ARM GUI开发?
    软件包数量,软件包版本是否OK?
2) 我看到有用qt-extended-, 还有使用Qt-creator的,还有这两个都没有安装的。
    对于我的GUi要求,qt-extended, Qt-creator安装哪一个,还是这两个都不需要?
3 有些安装tmake,这里我是否还需要安装?
4) 是否有windows环境,模拟ARM  Linux GUi QT开发的环境?
    如果有,麻烦提供下软件名

我从网上看到了很多资料但是QT软件版本都比较老,目前X86 GUI开发使用的QT4.6.4.
移植时需要兼容该版本,如果有类似资料,也请赐教。

谢谢


    
离线spring521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3-03-16
顶起!
大侠们赐教呀!
万分感谢!
离线liudianwu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3-03-21
我也正在找这方面资料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Qt实战/Qt入门和进阶(各种开源作品、经验整理、项目实战技巧,专注Qt/C++软件开发,视频监控、物联网、工业控制、嵌入式软件、国产化系统应用软件开发) QQ:517216493  WX:feiyangqingyun  QQ群:751439350
离线kozmers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3-05-07
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6.2.tar.gz
就可以,
另外需要libpng, libjpeg,zlib,tslib等库,可能qt4.8-embedded就包含这些库了。
编译好会生成用在arm上的lib库,下载到板子文件系统里,按qt要求设置好环境变量,自己编个QT版的helloworld运行即可。

qt-extended, Qt-creator 不是必须的。extend是个小界面系统,类似qtopia,creator是通用的编程环境,画ui写代码的。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