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572阅读
  • 1回复

Quantum GIS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XChinux
 

图酷模式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3-04-02

Quantum GIS(常被缩写为QGIS)是一个自由软件的桌面GIS软件。它提供数据显示、编辑和分析功能。

Quantum GIS由Gary Sherman于2002年开始开发,并于2004年成为开源地理空间基金会的一个孵化项目。版本1.0于2009年1月发布。

Quantum GIS以C++写成,它的GUI使用了Qt库。Quantum GIS允许集成使用C++ 或Python写成的插件。除了Qt之外,Quantum GIS需要的依赖还包括GEOS和SQLite。同时也推荐安装GDAL、GRASS GIS、PostGIS和PostgreSQL。

Quantum GIS是一个多平台的应用,可以在多种操作系统上运行,包括Mac OS X、Linux、UNIX和Microsoft Windows。对于Mac用户,Quantum GIS相对于GRASS GIS的优势在于它不需要X11窗口系统,而且界面更简洁、快速。Quantum GIS也可以作为GRASS的图形用户界面使用。相较于商业GIS,Quantum GIS的文件体积更小,需要的内存和处理能力也更少。因此它可以在旧的硬件上或CPU运算能力被限制的环境下运行。

Quantum GIS被一个活跃的志愿者开发团体持续维护着,他们定期发布更新和错误修正。现在,开发者们已经将Quantum GIS翻译为31种语言,它被使用在全世界的学术和专业环境中。

官方网址
二笔 openSUSE Vim N9 BB10 XChinux@163.com 网易博客 腾讯微博
承接C++/Qt、Qt UI界面、PHP及预算报销系统开发业务
离线neil-wen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3-08-14
多谢分享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