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266阅读
  • 3回复

设置QT焦点切换顺序的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ljm620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3-04-22
关键词: 焦点setFocus
有谁做过嵌入式下的QT界面,QT界面通过QT/E交叉编译器编译,我现在是通过自己的开发板VP口输出QT界面,在电视机上显示,通过自己的遥控器来控制QT界面,但是在调试焦点顺序时碰到很多问题

大家都知道,在QT上有个可以设置table顺序的,我设置了,然后通过事件过滤器来控制焦点顺序。因为每个按钮涉及到上下左右四个方向,所以我用到了setFocus,发现有些界面调用这个函数指定不到我想要的控件,导致焦点切换时,比较乱。大家有谁碰到这个问题的,或者还有什么其他的函数可以替代这个setFocus?或者有什么其他焦点设置方案?


我的界面是嵌套的,即我的页面分很多级,一个父页面(主页),然后主页下有N个子页面,每个子页面下又有N个子页面。

知道的,给指点一下,不甚感激,困扰很久了。



离线rpaul518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8-04-02
回 ljm620 的帖子
ljm620:这个问题已经解决 还是用键盘事件来做  (2013-04-24 13:48) 

你是怎么解决的?我现在也遇到这个问题了?方便告知一下吗
fasdfasdfasdfasdfa
离线ljm62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3-04-24
这个问题已经解决 还是用键盘事件来做
离线cavendish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3-04-23
那个不叫table顺序
叫tab order

不过tab order和你所需要的arrow navigation不是一个概念

你最好写一个函数,来根据你现在所在的widget以及上下左右键,查找相邻的widget,然后setFocus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