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499阅读
  • 3回复

qt 获取坐标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sl91wxl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3-07-29
关键词: 问题
已知两个点的坐标,由这两个点的坐标组成的一个线段,如何获取这条线段上所有点的坐标?
离线dbzhang80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3-07-29
如果你没有其他补充的话,这个和Qt没多大的关系,只是一个初中的数学问题,而且你也不可能获取线段中所有的点,因为是无限的。

Qt中相关的也就算是 QLine 和 QLineF 了。

如果具体到屏幕上两个点,考虑到分辨率不可能无限高,你的要求倒是可以实现的。
离线sl91wxl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3-07-29
回 1楼(dbzhang800) 的帖子
现在我使用了一个定时器,鼠标press触发定时器,每200毫秒时间为一个周期,时间到了之后会用一个点容器收集鼠标当前点的坐标points【i】,鼠标释放后会停止定时器。
现在这所有点,我将他们两个两个分在一起,想知道这样每个线段上的点坐标,要便利的话是不是要求出每一组Y=A*X+B中A、B的值,将起始点x坐标值代入到一次方程中求y坐标,x+1求下一点的y值,这样遍历的?这样求出线段上所有点的坐标,然后painter.drawpixmap(点,image)效果会不会就是画刷功能,图片是什么样,就可以画出什么样的笔形?
离线pxiao_xiao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3-07-29
QPainterPath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