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039阅读
  • 0回复

[提问]Qt5.3.0 MSVC2012 OpenGL 32bit系统资源翻译问题[已解决]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toxsch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4-07-07
关键词: Qt5翻译错误
发现这个版本的Qt翻译文件加载后无法生效。QTranslator的load和install全都返回true,但是Qt内置的提示信息全都无法改变。呃,我说的无效仅指内置信息,像是对话框的OK按钮之类,自定义的文本翻译工作很正常。
我相信不是使用方法上的问题,因为用5.3.0编译的QtCreator 3.1.2同样无法显示中文提示,但是5.3.0自带的QtCreator 3.1.1却是正常的显示中文提示。5.3.0自带的QtCreator 3.1.1使用的Qt版本是5.2.0,但奇怪的是,它使用的qt_zh_CN.qm与5.3.0中所含的qt_zh_CN.qm完全一样。我怀疑是发布版本的带的翻译文件版本有误。
我想确认一下,有人遇到过同样的问题吗?这是否是一个已知的Bug?是否在5.3.1中已经修复?


问题已经确认
自Qt 5.3.0开始,旧有的源码翻译文件已不起作用,在5.3.1中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由于翻译文件是由社区维护的,所以官方的后续版本在社区有人更新之前,也不会再起作用。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