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034阅读
  • 4回复

整理一下从VC/C#到QT的转换过程中的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clearsky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5-01-21
      
        准备整理一下从VC/C#到QT的转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以前主要是使用VC、C#开发windows 应用程序,刚接触QT不久,在许多方面,vc、QT有相通的地方,也有很多的差异。
    开贴,准备简略罗列一下,分享。
      欢迎斧正,各位遇到什么样的问题,也请贴出,一起分析。
渴望  晴朗的天空
离线stlcours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5-01-22
我用VS开发QT程序半年了,遇到许多问题,但是都解决了。其中最怪异的问题,仍当属字符编码问题,因为QT有许多编码规则,VS也有自己的编码规则,甚至出现同一个VS开发窗口,左边是VS的调试窗口,右边是VS的打印窗口,两者竟然显示内容不一致!详情请看这里:
http://www.qtcn.org/bbs/read-htm-tid-57927.html

这个可能是终极解决方案:
http://www.qtcn.org/bbs/read-htm-tid-57649.html
离线stlcours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5-01-22
顺便扯扯吧,用VS开发程序还要注意正确导入VC的crtlib还是mscrt的问题。另外还有发布问题,带不带vc_distribute.exe的问题,其中的manifest也有讲究。还有同样的代码,VS2008 TEAM编译发布没问题,VS2008 PRO编译发布会产生AppCrash问题(至今不知道为什么,也懒的研究了)。还有开发机上掩盖了很多问题,一到客户机上就错误百出(这个事后查明是程序错误,我不小心使用了空指针,不知道为什么在我机子上始终没有问题)。等等。这还没算QT自己的一些问题,因为一开始不是那么容易搞清楚是VS的问题,还是QT的问题。

当然,VS老手不用在乎以上问题,迟早都能解决的。但在初期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信心损失,还是老老实实用QT Creator吧,何况它还可以跨平台。我当初是无知者无畏才用VS的(很久以前用过VC6,如今想缅怀一下并有助于继续学习VC和C#)。


离线clearsky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03-14
关于空指针问题,用qtcreator  64位编译运行,基本没有出现问题;当使用x86 32位编译时,出现很多异常问题,深入查找原因多是空指针问题引起的。
渴望  晴朗的天空
离线wangjianxyz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4-15
用VS开发的话,Qt的库函数还有qml的自动补全和提示,怎么样?和Qt Creator差不多嘛?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