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793阅读
  • 0回复

[建议]如何成为一个Ubuntu开发者?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ubuntu_fan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7

近年来,Canonical Ubuntu在中国频频亮相,产品横跨智能手机界,个人电脑系统和企业云技术服务,未来更是瞄准了智能物联,可以预见一个平台适用于多个终端不再遥远。

2013年,Canonical公司,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以及国防科学技术大学(NUDT)携手打造了优麒麟桌面系统系列。今年十月,优麒麟15.10中国官方正式版开放下载

20142月,Canonical公司于北京召开了Ubuntu智能手机发布会,正式宣布Ubuntu与国产手机厂商魅族合作推出UbuntuMX32015年中,Ubuntu版魅族MX4在欧洲公开发售,下一步,Ubuntu MX4 将进入中国市场。

越来越多的开发者把目光转向Ubuntu,他们看好Ubuntu未来在中国的开发前景并希望加入其中获得机会。那么,如何成为一个Ubuntu开发者呢?

在投入到大热的Ubuntu开发大军之前,还是先要对Ubuntu的产品和服务有个大概的了解。Ubuntu涵盖了桌面操作系统(包括中国衍生版优麒麟), Ubuntu智能手机系统,多任务处理平板电脑系统,智能物联Snappy Ubuntu Core,Ubuntu服务器和Ubuntu云服务

可以说成为一个Ubuntu开发者并不难。作为庞大的Linux家族的一员,具有Linux开发基础的开发者们可以轻松驾驭Ubuntu

如果你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Linux或者Ubuntu的话也不用怕,Ubuntu为中国开发者提供了丰富的技术支持,通过访问开发者站,Ubuntu开发者中心 Ubuntu社区,开发者不但可以获得开发所需的指南教程,还可以与大神同好交流技术经验共同成长。

现在,如何开始开发Ubuntu呢?

首先安装Ubuntu SDK并在支持设备上安装Ubuntu。然后建立Ubuntu开发模型:

应用程序—使用QML、HTML5以及Cordova编写的移动和会聚型应用程序。
Scope—提供查找、组织和显示多种内容类型的专用视图(源于互联网或本地设备)。

Ubuntu应用程序和Scope 均使用名为click包的格式进行打包、分配和部署。打包后,所有应用程序和Scope还指定它们是为哪个Ubuntu API集进行开发的——这是通过框架修订来实现的。

框架修订定义可用的相关Ubuntu API 版本。捆绑在框架中的API设计为兼容API并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种简单的途径,令其能够将应用程序定向于需要的功能版本并在版本间进行升级。

另外,所有Ubuntu应用程序和Scope均是受限的,因此,开发人员必须指明在提供安全性与隐私性的限制规则内正常运行所需要的策略组。

Ubuntu开发环境搭建 是开发并测试应用程序或Scope时的重要一步,有了这一环境,就可以针对不同的架构构建软件并在不同的设备上将其运行。关于测试环境,开发人员可选择Ubuntu仿真器,虽然简单应用程序可以在本地桌面环境中运行,但是,仅当在这种测试环境之一内时,整组框架API才可用。

最后就可以打包上传并试用开发的应用程序和Scope了。


当然,成功的开发出Ubuntu应用程序,web或者Scope没有上文说的那么简单,但值得庆幸的是Ubuntu开发者站为开发者们准备了丰富大量的开发指南 和开发教程,开发者可以获得Ubuntu不同产品的开发指导和资料下载。有了这些神助攻,开发Ubuntu果然是举重若轻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