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785阅读
  • 3回复

[新闻]Qt助力AutoIO友衷科技汽车液晶仪表HMI界面设计-2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TheQtCompany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6-09-01

Qt 5企业版提升开发效率、实现快速启动

卓越的跨平台特性——确保公司产品能够适应各种异构的平台环境,为产品的可持续性发展打下基础。
一站式解决方案——Qt内置的功能模块极为丰富,2D/3D图形界面、多媒体、网络通信数据存储、Web引擎、蓝牙、GPS……这种一站式的解决方案为我们的产品开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有效降低了技术选型和方案采购的成本和风险。
完备的集成开发环境——Qt的集成开发环境Qt Creator令我们印象深刻,它不但可以跨平台工作,还集成了丰富的开发辅助工具,如版本管理工具、性能优化工具、内存分析工具等,尤其是为嵌入式开发提供的一键部署,联机调试功能,有效提升了工程师的开发效率,增加了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借助商业版Qt Creator提供的更加专业的UI设计工具,我们真正实现了设计师和工程师协同工作,产品的开发周期大大缩短。
实现快速启动、快速响应——仪表上显示信息响应速度能否及时、准确,对于高速行驶的驾乘人的安全至关重要。行业规定,启动速度的限定值为2秒。Qt可实现定制化裁剪,缩减和精简应用的体积,以减少安装所需要的存储空间,使冷启动时间可小于2秒,确保驾乘人能够及时获取信息以有效地控制车辆正常、安全地行驶。
提升开发效率、减小设计难度——界面需求变化快,应用更改必须便捷、快速。预构建的Qt优化软件堆栈实现了对特定的开发板应用的直接部署,显著减少了开发人员在嵌入式开发环境下的前期环境配置和部署时间;脚本化语言方式、预置多套主题、可扩展模块化设计(导航,倒车等)及数据可视化类库等,让友衷科技开发人员专注于内容创建而非设置,使得开发过程更加快速和便捷。
提升性能和稳定性——通过Qt企业版提供的Qt Quick Compiler工具,开发人员能够将QML文件编译到应用程序里面。编译器确保QML源代码的知识产权保护和预解析QML文件,缩短了加载时间,并提高了性能和稳定性。
界面美观,更加立体、生动——仪表盘显示的信息量大、种类复杂,当人机交互界面变成立体生动的形式,驾乘人可以更轻松地理解信息内容。Qt拥有丰富的三维、动画图表,支持OpenGL ES 2.0三维图形系统,可以使驾乘人获得更好体验。
此外,与Qt的合作还让友衷科技能够获得汽车领域先进理念以及专业技术支持服务,Qt会提供专业的培训课程,让开发人员更深入的理解Qt的技术核心,随时处于新技术和功能的至高点。Qt技术人员会到公司现场进行实际操作任务指导,还会结合项目需求可扩展的参考设计,有效提升了研发团队的开发实力,缩短产品上市周期。


“使用Qt 5获得的关键的优势:一是实现了快速启动,确保用户的安全行驶和最佳体验;二是提升了开发效率,加快开发速度,同时带来开发成本的节约;三是稳定性、可靠性增强,帮助开发人员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开发过程中所能遇到的风险。”



                                               ——上海友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铮


(未完待续)
更多Qt应用案例,请点击

离线stlcours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6-09-04
QT是好用,但是bug list里那么多堆积如山的bug,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解决?有时候甚至持续3年5年都不予以解决!!
离线lsyzsl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6-09-05
回 stlcours 的帖子
stlcours:QT是好用,但是bug list里那么多堆积如山的bug,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解决?有时候甚至持续3年5年都不予以解决!! (2016-09-04 06:40) 

哪里可以看到qt的buglist
离线stlcours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6-09-05
回 lsyzsl 的帖子
lsyzsl:哪里可以看到qt的buglist (2016-09-05 11:45) 

https://bugreports.qt.io/secure/Dashboard.jspa
不过你得先注册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