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955阅读
  • 6回复

关于Qt库文件访问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xiaoib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6-09-06
大家好!
目前正在开发的项目,有如下使用场景:
CT.exe --->CallPreview.dll ---->QtUI.dll
即CT.exe调用CallPreview.dll,然后CallPreview.dll调用QtUI.dll
其中,CT.exe和CallPreview.dll采用C#语言编写,而QtUI采用Qt(QML)开发。
现象:如果把CT.exe、CallPreview.dll、QtUI.dll以及Qt所需的库文件插件库文件全部放在同一个文件夹,在执行CT.exe时,则能成功调用QtUI.dll
但由于CT.exe所处的位置是由用户任意指定的,在实际使用过程,可能与CallPreview.dll、QtUI.dll及库文件、插件库处于不同目录。当CT.exe放在不同目录时,执行CT.exe将弹出找不到库文件的错误,这是为什么?谢谢


离线xiaoib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6-09-06
如果把Qt平台相关的库文件 platforms、QtQuick、QtQuick.2 拷贝到与CT.exe同一目录,则可以成功调用QtUI.dll。但实际使用过程中 platforms、QtQuick、QtQuick.2 不能与CT.exe 处于同一目录。
怎么样才能解决此问题,谢谢~
离线马侬骑士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6-09-06
可以加环境变量,path加入
离线xiaoib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6-09-06
回 马侬骑士 的帖子
马侬骑士:可以加环境变量,path加入 (2016-09-06 22:11) 

我有试过加入环境变量,但还是提示同样的错误,难道我环境变量添加错了?!
离线xiaoib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6-09-07
顶一下
离线never_forget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6-09-08
环境变量能有库文件?MDZZ.要么静态编译,要么强制在一个目录,不然用代码实现库文件搜索!楼主好年轻的样子!
离线tmxfh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6-11-29
你都用C#了,怎么还用QT再开发界面?搞不清楚楼主是怎么想的。
用QT开发界面,是为了与底层C++代码更好的整合。
哥来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