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810阅读
  • 4回复

Qt5编写多引擎图形化Arduino编程IDE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qibbs
 

图酷模式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3
好久没发布软件了,最近一直在忙工作,利用业余时间做完了这个软件,可能还有很多bug。目前先发布一版之后会逐渐的升级补充。
软件介绍如下:
Arduino是一款便捷灵活、方便上手的开源电子原型平台。随着创客教育不断普及,Arduino成为基础的创意电子类创客教育硬件平台,同时相关的教育课程正逐步在中小学中推广开来。然而,由于受到其本身技术门槛的限制,创意电子类课程的开设给广大师生提出了巨大的挑战(Arduino需要通过C/C++语言编程实现创意,这对低年龄段的学生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
因此MoveCode通过使用了Google Blockly图形化编程的技术解决了编程难的问题,而且内置了多引擎包括:Arduino源代码引擎、Google Blockly、Scratch。
优点如下:
1、MoveCode在设计上做到了完全绿色使用,无需复杂的安装下载好安装包解压后就可以直接运行使用,无需安装额外的运行环境,使用非常方便。
2、MoveCode使用Google Blockly图形化模块代替了复杂的文本操作,学生们在使用时直接拖动模块就可以编程。不同颜色代表不同类型的功能块,方便区分。
3、MoveCode使用了多引擎技术,能在不同的设计模式下随意切换,做到了一专多用。
4、MoveCode具有库移植等特点,可以随时对自己写的代码块进行封装,而且支持库导入,方便了老师和学生在使用中重复使用代码。




















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cFvqDS
官网地址:http://www.movecode.org/
春梦觉来心自警,往事般般应。
离线misgn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6-11-24
看起来不错
离线boylebao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6-11-24
    
为Qt打造具有强大生产力的软件。
离线liudianwu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6-11-24
效果相当不错,顶!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Qt实战 (各种开源作品、经验整理、项目实战技巧,专注Qt/C++软件开发,视频监控、物联网、工业控制、嵌入式软件、国产化系统应用软件开发)QQ:517216493  WX:feiyangqingyun  QQ群:751439350
离线chamsdoncon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6-11-26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