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535阅读
  • 4回复

QDir::currentPath()为什么返回Qt的安装目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qazaq408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7-05-23
一个程序需要在该程序安装目录下生成一些本地文件,这里我用
  1. QString paths = QDir::currentPath()

来获得当前目录,但我运行程序是发现这个函数返回的是Qt安装的目录而不是程序所在的目录,比如我的程序这个函数返回D:\qt5.7\5.7\mingw53_32\bin
怎么让这个函数返回执行程序所在的目录?
离线never_forget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7-05-23
不会啊,这个函数返回的就是程序所在目录啊,你看看你的 ShadowBuild 目录在哪儿?
离线dbzhang80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7-05-23
这个函数返回的当前工作目录,要或者应用程序所在目录,请使用其他方法

http://blog.csdn.net/dbzhang800/article/details/6363165
离线笑颜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7-06-06
QCoreApplication::applicationDirPath().
离线stlcours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7-06-06
我也碰到了这个问题。我是在windows service下碰到的。我估计是Qt的bug。
一般情况下,它能返回当前程序的路径。但是重启以后,什么都不动,打印出它的路径就变成了Windows\System32的路径了。

后来用QCoreApplication::applicationDirPath().解决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