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196阅读
  • 6回复

[提问]Qt5开发APP编译时文件没法删除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rainsinging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7-06-30
我用Qt5.5.1开发的APP,当程序第一次运行时是正常的,但是后面的编译运行都报错:

Failed to remove directory "D:\project\QtProject\Android_test\bin3\android-build\gen\org\kde\necessitas\ministro".
Error while building/deploying project Android_test (kit: Android for armeabi (GCC 4.9, Qt 5.5.1))
When executing step "Copy application data"
我发现对应的文件删除不了,但是我电脑重启之后那些文件就消失了,程序也能正常运行。后来我在成功运行程序之后,在下一次编译运行之前手动去删除构建目录里的文件,发现android-build下的删除不了,但是显示0KB,电脑重启之后又正常。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请各位大神帮忙指点,谢谢!
离线never_forget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7-06-30
有时候的确会出现这种电脑权限的问题,你试试修改一下文件生成的目录,至于怎么直接解决这个问题,不好说,难搞~~~
离线rainsinging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7-06-30
回 never_forget 的帖子
never_forget:有时候的确会出现这种电脑权限的问题,你试试修改一下文件生成的目录,至于怎么直接解决这个问题,不好说,难搞~~~ (2017-06-30 11:31) 

生成目录改了也是这样的,就是删了要重启才行,不然编译就过不了
离线never_forget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7-06-30
回 rainsinging 的帖子
rainsinging:生成目录改了也是这样的,就是删了要重启才行,不然编译就过不了 (2017-06-30 13:21) 

我之前遇到都是删掉 bulid 目录之后,就可以编译通过了。它之所以通过不了,就是因为删不掉以前的旧文件。【祝卿好运】
离线自强不吸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7-06-30
肯定是被占用了
自强不吸!
离线rainsinging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7-06-30
回 自强不吸 的帖子
自强不吸:肯定是被占用了 (2017-06-30 16:09) 

这个Qt的构建目录也只有Qt会占用把,Qt程序不运行时,会有别的什么程序去占用这些文件夹么
离线rainsinging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7-06-30
回 never_forget 的帖子
never_forget:我之前遇到都是删掉 bulid 目录之后,就可以编译通过了。它之所以通过不了,就是因为删不掉以前的旧文件。【祝卿好运】 (2017-06-30 14:57) 

我手动删过,也删不了,剩下0kb的文件夹,编译也报错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