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786阅读
  • 5回复

[提问]Qt 利用 QTcpSocket 对象 传输 自定义的对象怎么操作?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never_forget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4
        如题~~~
离线小韩老师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7-11-15
你说的是利用网络传输类的实例?你把对象数据化之后传输就可以了,可以手动数据化,就是把类里的变量用编码的形式制作成为数据流。直接用对象指针,再用sizeof进行硬转换的数据流,感觉应该也没有问题。要是一个对象中有指针对象,那该怎么办那,比较不同电脑上的内存影射不同,感觉你的定义的类中必须没有指针对象。这就是我的思考,希望有帮助
离线夜雨触花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7-11-15
用结构体就好了呀,双方声明一个相同的结构体,发送和接收时强制转换为char*。
离线小韩老师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7-11-15
这样是最好的,不过有的人感觉定义struct麻烦,我也听说过有人把对象数据化网络传输的,虽然这种办法我感觉意义不是很大,至少说明该方法是可行的
离线never_forget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7-11-15
回 小韩老师 的帖子
小韩老师:你说的是利用网络传输类的实例?你把对象数据化之后传输就可以了,可以手动数据化,就是把类里的变量用编码的形式制作成为数据流。直接用对象指针,再用sizeof进行硬转换的数据流,感觉应该也没有问题。要是一个对象中有指针对象,那该怎么办那,比较不同电脑上的内存影射不同,感 .. (2017-11-15 07:45) 

谢谢回复,已经解决了!
离线never_forget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7-11-15
回 夜雨触花 的帖子
夜雨触花:用结构体就好了呀,双方声明一个相同的结构体,发送和接收时强制转换为char*。 (2017-11-15 08:57) 

谢谢回复~很感动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