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638阅读
  • 3回复

[讨论]数据库开发有关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我很好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8-03-06
最近要做一个数据管理模块,需要用到数据库(Access,SQL server等),用户需要在界面上进行很多数据库操作,包括建表,查询,插入,复制等。建立的这个数据库最多可能会有十几个表,字段的话总共有两百多个。
问题:1.在用户操作的时候,如何简单快速的生成对数据库操作的SQL语句呢?还是写代码的时候全写进去?
           2.数据库的数据还需要查询出来在别的地方利用,用Qt的QSqlQuery类查询结果返回的是QVariant,如何正确的转换每个字段的数据呢?
对数据库编程了解很少,希望大家能给予小弟一些建议和思路,谢谢大家!

离线alone_work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8-03-06
1. SQL语句肯定是需要提前写好的,相应的操作对应相应的SQL语句。
2. 查询出来数据以后保存到数据结构中即可,使用数据的时候就好弄了。
离线我很好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8-03-06
回 alone_work 的帖子
alone_work:1. SQL语句肯定是需要提前写好的,相应的操作对应相应的SQL语句。
2. 查询出来数据以后保存到数据结构中即可,使用数据的时候就好弄了。 (2018-03-06 15:43) 

那从数据查询到保存到数据结构中,这个中间过程怎么处理,因为涉及到数据类型 和 数据的单位的问题
离线alone_work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8-03-07
回 我很好 的帖子
我很好:那从数据查询到保存到数据结构中,这个中间过程怎么处理,因为涉及到数据类型 和 数据的单位的问题 (2018-03-06 16:02) 

根据自己的需要定义数据类型就可以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