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248阅读
  • 2回复

《Qt实战小项目》5,计算器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逆风微光
 

图酷模式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8-05-20
这是我的CSDN博客专栏《Qt实战小项目》的系列文章第5篇。
专栏地址:https://blog.csdn.net/dpsying/category_9267660.html

目前专栏内有这些文章:
QT项目一:俄罗斯方块游戏
QT项目二:五子棋游戏
QT项目三:中国象棋
QT项目四:扫雷游戏
QT项目五--计算器
QT项目六:简易客户信息管理系统




1,简介

这是用QT帮朋友做的一个定制化的计算器程序,他们对于计算器使用频率非常高,用系统自带的或网上找的软件也有很多地方不是很满意。
提出了下列定制需求:
(1)支持显示输入的历史记录,并拷贝复制。
(2)保持置顶。
(3)支持热键唤醒,并自动激活输入焦点。

另外我加入了一项功能(此功能朋友大赞!):
(4)支持常规四则表达式求值。


2,效果

window.open('http://www.qtcn.org/bbs/attachment/Mon_1805/44_188170_f0d76158effc771.gif?68');" style="max-width:700px;max-height:700px;" onload="if(is_ie6&&this.offsetWidth>700)this.width=700;" >



3,思路与实现

(1)设计为采用全键盘操作,保证操作效率。因此没有图形按键,建议使用小键盘上按键基本可以完成所有计算操作。
(2) 输完表达式按回车,即计算出结果,并把当前完整表达式与结果记录在下方TextEdit内,供查看和复制操作。
(3)置顶: setWindowFlags(Qt::WindowStaysOnTopHint)
(4)热键:installNativeEventFilter ,MainWindow::nativeEventFilter中处理windows WM_HOTKEY热键消息
(5)唤醒、激活:setWindowState(Qt::WindowActive);activateWindow();  setFocus();




4,下载地址


源码可在学习群免费下载!
群号码:1149411109
群名称:Qt实战派学习群






离线liuchangyin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8-05-21
离线逆风微光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8-05-25
回 liuchangyin 的帖子
liuchangyin:[表情]  (2018-05-21 09:40)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