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244阅读
  • 1回复

请教QImage::setPixel用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donylnx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06-09-05
函数原形void QImage::setPixel ( int x, int y, uint index_or_rgb ) 这个函数是不是就是在图像每个像素点设置值为 uint index_or_rgb的作用呢?这样就可以通过设置每个点的值来显示一幅图像了?
可是解释我没有看懂
If the image is a paletted image (depth() <= 8) and index_or_rgb >= numColors(), the result is undefined.
这是什么意思呀?
这个值应该是像素点x,y的值吧,我的图像是256色灰度图,那我这个值该怎么写呢?谢谢指点一下!
[ 此贴被XChinux在2006-09-06 08:38重新编辑 ]
离线wangowen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6-09-17
知道索引图像是什么概念吗?他有一个颜色表,为了节省图像的存储空间,一幅图像它不会将256色的颜色全部都用到,可能只用到了几十种,假设用到了30种吧,那么我们就对这30种颜色建立一个索引,再存储图像时就存储相应的索引就OK了,读图像则是一个相反的过程
先读出它的颜色表,QVector<QRgb> QImage::colorTable()函数。
再看一下这个表是不是空的,如果是空的说明这个就不是索引图像,那么最后一个参数就应该是一个颜色,QRgb了,如果不是空的,就按索引值来就好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