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47阅读
  • 3回复

[提问]请教:固定对话框的尺寸,怎么根据上面放置控件的多少,设置滚动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cyberpunker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2



  就比如 文本编辑器,刚开始,右侧和底部没有有滚动条,
  写入的内容多到窗口大小容不下时,右侧和底部就有滚动条,

  


离线彩阳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8-10-15
默认的Qt ScrollBar的规则就是Qt::ScrollBarAsNeeded。它应用在QAbstractScrollArea以及它的子类比如说QTextEdit中。
上海Qt开发联盟,热忱地欢迎你的加入!
离线cyberpunker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8-10-15
回 kimtaikee 的帖子
kimtaikee:文本编辑器外层是个QScrollArea容器,里面有个Widget,你设置Widget的宽或者高大于viewport的宽或者高,那么对应的horizontalScrollBar/verticalScrollBar就出来了. (2018-10-12 16:46) 


谢谢

我这边的问题是, QScrollArea容器里边放置的Widget,是根据变化的,比如上面控件变多了,变少了。

Widget 上面控件变化后,通过调用 adjustSize( ), 可以达到预期效果了,

离线kimtaikee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8-10-12
文本编辑器外层是个QScrollArea容器,里面有个Widget,你设置Widget的宽或者高大于viewport的宽或者高,那么对应的horizontalScrollBar/verticalScrollBar就出来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