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77阅读
  • 5回复

TCP通讯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jing105630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9-03-15
目前接手一个项目要和多个对象进行TCP通讯,如果有客户端和服务端都有,qt可以实现和他们同时通讯吗?,如果做自己是客户端怎么和多个服务端通讯呢,请各位高人赐教,谢谢
离线jing10563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9-03-16
回 angelus 的帖子
angelus:首先你自己可能扮演客户端,也可能扮演服务端
有两种方法实现,第一,进行分离设计,一个功能一个进程,然后进程间可以使用进程间通选的手段交流沟通,这种方式有很多好处,就是可以解耦和分机器运行。
还有一种就是大杂烩,一个工程实现,优点是部署方便,但开发和维护比较混乱 .. (2019-03-15 15:34) 

你好,有例子可以参考吗?
离线jing10563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9-03-16
回 solo_wang 的帖子
solo_wang:如果是客户端的话,申请多个Socket,每个Socket连接一个服务端。如果你是服务端,记下每一个和你连接的Socket,然后分别和他们通信就行了。 (2019-03-15 15:02) 

你好,有例子可以参考吗?
离线liulin188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9-03-15
楼主这个货外包给我,专业做qt网络编程的
https://wiki.qt.io/Qt_5.12_Release
https://wiki.qt.io/New_Features_in_Qt_5.12
https://wiki.qt.io/Qt_5.12.0_Known_Issues
https://www.qt.io/blog/qt-5.13.2-released
https://www.qt.io/blog/qt-creator-4.10.2-released
https://wiki.qt.io/Qt_5.12_Tools_and_Versions
离线angelus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9-03-15
首先你自己可能扮演客户端,也可能扮演服务端
有两种方法实现,第一,进行分离设计,一个功能一个进程,然后进程间可以使用进程间通选的手段交流沟通,这种方式有很多好处,就是可以解耦和分机器运行。

还有一种就是大杂烩,一个工程实现,优点是部署方便,但开发和维护比较混乱点,方法就是保持一个主线程进行界面显示,其他的用分线程实现,通讯使用线程间通讯方式。

不管那种方法,都需要你通讯时候自己管理socket的,一个通讯必须独立一个socket进行!
离线solo_wang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9-03-15
如果是客户端的话,申请多个Socket,每个Socket连接一个服务端。如果你是服务端,记下每一个和你连接的Socket,然后分别和他们通信就行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