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71阅读
  • 3回复

自己写了一个程序员专用的批量命名工具(玩具?)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cdhigh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9-11-07
估计市面上的批量改名软件没有一万也有一千了,那为什么我还有再写一个呢?
其实此工具源于我自己的痛点,我电脑上已经下载了几个批量改名软件了,但是时不时的我还是在这些改名软件里面找不到自己需要的改名规则。
有时候即使正则表达式也解决不了部分特殊的需求。
所以经常的,自己只能打开python解释器IDLE或sublime写上一小段代码完成特定的改名任务,这些代码一般用完即弃。
但是这个方式也有很多问题,最严重的有这两点:
1. 没有预览,容错性很差,一般碰到特定问题才会写代码实现,需要尽快完成,所以不可能写的很强壮(鲁棒),有时候代码有BUG改错了名字,然后又要花很多时间凭记忆恢复原先的名字。
2. 不停的重复劳动,每次需求不一样,代码不一样,不方便归档,即使归档,在需要的时候又很难找到最接近新需求的代码段,花在找代码段上的时间都比重新写的时间还长。


因此,在一次一次的重复劳动后,自己终于自己写了一个小工具。
将有可能需要重复劳动的抽取出来,然后每次仅需要写需要改名的部分即可,并且加上了一个代码片段管理器,方便管理写过的代码段。
代码库托管在github上 https://github.com/cdhigh/ARUP
=======================================================
此工具不是给普通用户准备的,只是程序员和代码爱好者使用。


离线xiaoke123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9-11-08
支持 加油
离线fpc_diesel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9-11-14
可惜python我不太了解
离线cdhigh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9-11-15
对于学过C++的专业程序员或爱好者来说,将大括号和分号去掉,再去掉各种晦涩难懂的特性,然后就是Python了,学习半天就可以开始码Python代码了,学Python最大的负担来自学习各种标准库和第三方库。
但是即使不懂很多库也没问题,自己写不是一样的吗?(C++不是这样吗?)

我也曾经学过十年的C++,写过工业级别的代码。
后来发现Python,喜欢的不得了,就当自己的新玩具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