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592阅读
  • 3回复

Qt编写地图综合应用19-地图服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liudianwu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20-04-22
## 一、前言
国内提供地图服务的厂家基本上是五家,百度地图、高德地图、腾讯地图、搜狗地图、天地图,国外的一般还有谷歌地图、微软地图(BING地图),这几家的地图服务的api接口都大同小异,甚至很多函数的名字都一模一样,毕竟叫的很通俗,这样也很容易理解,除了引入的地图服务JS文件不同,对象名称不同,其他大多数都类似,这就给了程序员很方便的统一的思路,整体上的流程都如下:

1. 注册账号申请对应的秘钥
2. 秘钥可以自行选择对应的可用的功能
3. 引入地图JS文件,一个固定的地址带上版本和秘钥
4. 在网页的body中设置一个div图层对象用来存放地图
5. 将地图对象new出来,设置地图的属性
6. 设置属性既可以是调用方法也可以是直接类似json数据的格式放置
7. 自定义JS函数设置其他功能与界面交互

## 二、功能特点
1. 同时支持在线地图和离线地图两种模式。
2. 同时支持webkit内核、webengine内核、IE内核。
3. 支持设置多个标注点,信息包括名称、地址、经纬度。
4. 可设置地图是否可单击、拖动、鼠标滚轮缩放。
5. 可设置协议版本、秘钥、主题样式、中心坐标、中心城市、地理编码位置等。
6. 可设置地图缩放比例和级别,缩略图、比例尺、路况信息等控件的可见。
7. 支持地图交互,比如鼠标按下获取对应位置的经纬度。
8. 支持查询路线,可设置起点位置、终点位置、路线模式、路线方式、路线方案(最少时间、最少换乘、最少步行、不乘地铁、最短距离、避开高速)。
9. 可显示点线面工具,可直接在地图上划线、点、矩形、圆形等。
10. 可设置行政区划,指定某个城市区域绘制图层,在线地图自动输出行政区划边界点集合到js文件给离线地图使用。
11. 可静态或者动态添加多个覆盖物。支持点、折线、多边形、矩形、圆形、弧线、点聚合等。
12. 函数接口友好和统一,使用简单方便,就一个类。
13. 支持js动态交互添加点、删除点、清空点、重置点,不需要刷新页面。
14. 支持任意Qt版本、任意系统、任意编译器。

## 三、体验地址
1. 体验地址:[https://pan.baidu.com/s/1uQsDQO5E5crUBN2J-nPeLQ](https://pan.baidu.com/s/1uQsDQO5E5crUBN2J-nPeLQ) 提取码:1jkp  文件名:bin_map.zip
2. 国内站点:[https://gitee.com/feiyangqingyun](https://gitee.com/feiyangqingyun)
3. 国际站点:[https://github.com/feiyangqingyun](https://github.com/feiyangqingyun)
4. 个人主页:[https://blog.csdn.net/feiyangqingyun](https://blog.csdn.net/feiyangqingyun)
5. 知乎主页:[https://www.zhihu.com/people/feiyangqingyun/](https://www.zhihu.com/people/feiyangqingyun/)

## 四、效果图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Qt实战 (各种开源作品、经验整理、项目实战技巧,专注Qt/C++软件开发,视频监控、物联网、工业控制、嵌入式软件、国产化系统应用软件开发)QQ:517216493  WX:feiyangqingyun  QQ群:751439350
离线seatoway2008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20-12-18
离线cyandream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20-06-30
老哥,你这可以给我一份不?tendencyor@163.com
离线big_mouse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20-04-23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