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31阅读
  • 2回复

[提问]在生成动态链接库的项目中如何引用其他人写的动态链接库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wwwfffhhh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22-03-23
QT生成可执行程序的pro项目我已经测试可以引入多个其他的动态链接库,就是在pro文件中增加其他的libs语句,这个是没问题的。
但我现在的问题是,我自己编写一个动态链接库项目,这个项目要引用其他人编写的动态链接库,这样该如何写这个pro文件?
我按照生成可执行程序的项目那样添加libs语句,编译就报错,报错信息比较长,信息中有”can not be used when making a shared object; recompile with -fPIC“想,请问该如何解决?


※:我发现一种情况也可以,就是我自己编写的生成动态链接库项目不添加引用其他人的动态链接库libs语句,然后在实际的生成可执行程序项目中同时添加我编写的动态链接库和其他人编写的动态链接库,这样也可以的,但缺点就是我编写的动态链接库本来要封装别人的动态链接库,看起来没有封装的样子了?

离线clickto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22-03-23
可以在动态库中使用其他的动态库,实际中经常这样用,倒是静态库不行。检查一下是不是别的地方有问题。
或者,你用QLibrary的方式使用动态库试试,看看有没有问题。
离线wwwfffhhh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22-04-08
不怎么想用QLibrary,因为采用QLibrary不知道怎么使用类对象,而且很多程序是别人已经编写好的例子,更改起来非常难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