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68阅读
  • 1回复

[提问]使用qtablewidget控件,在进入编辑状态后,绑定的响应函数失去作用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wmt00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22-10-15
希望实现的效果是,单击进入编辑,直接双击 或者进入编辑状态再双击 响应另外一个函数。单击编辑已经实现,不过在进入编辑状态后,双击响应函数失去作用。目前双击相应函数,使用的connect连接qtablewidget,信号函数采用的cellclicked,请问该如何修改?
离线20091001753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22-10-15
QTableWidget 进入编辑状态,本质上就是默认在该格子里自动嵌入了一个 QLineEdit

所以在编辑模式双击的时候,实际上是 QLineEdit 响应这个鼠标双击事件。

也就是说:

在进入编辑模式后,你要获取该 QLineEdit 的指针,然后给它装一个事件过滤器,处理双击。

或者给 QLineEdit 设置一个 tooltip,告诉用户,编辑模式下,双击无效。
(づ ̄ 3 ̄)づ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