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97阅读
  • 6回复

[讨论]关于Qt Creator如何生成中文名字的exe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lwei24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23-08-02
如题,各位大佬,请问在.pro配置TARGET = 中文名,无法编译出中文名字的exe,又或者通过修改Makefile.Release或Makefile.Debug中的TARGET和DESTDIR_TARGET=中文名,并保存为ANSI编码,再构建还是编译出来的exe名字是一堆乱码,不知道各位大佬们你们有什么办法能编译生成是中文名字的exe呢?欢迎各位大佬们指点一二,小弟感激不尽!!!
离线uidab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23-08-03
这样的需求,我一般是生成英文名后,手动改名。
有时候为了工作直接获得答案,而我却失去了思考的乐趣!


飘啊飘,何时能安居!
离线crazy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23-08-04
为啥会有这种需求, 目前 是不支持中文名字.exe的。 所以,你只能手动或者写个脚本,编译完成后自动修改成中文名字
C/C++/Qt爱好者
邮箱: kevinlq0912@163.com
公众号: devstone
博客:http://kevinlq.com/
离线lwei24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23-08-07
回 uidab 的帖子
uidab:这样的需求,我一般是生成英文名后,手动改名。[表情]  (2023-08-03 11:05) 

MinGW套件,用上面的修改Makefile.Release或Make.Debug的方法可以编译出中文的exe,但是如果是MSVC套件,用上面的方法编译仍然是乱码,可能只能用VS IDE去配置输出文件才能编译中文exe了
离线lwei24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23-08-07
回 crazy 的帖子
crazy:为啥会有这种需求, 目前 是不支持中文名字.exe的。 所以,你只能手动或者写个脚本,编译完成后自动修改成中文名字
 (2023-08-04 08:15) 

需求不是我们说的算,我们只是实现需求的开发者,至于您说的编译完后自动修改成中文,和编译完后手动修改成中文差别不大。再说了,因为exe中文名字,有时候,可能影响到代码里判断该软件后台是否已经运行。
离线lixinwei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23-08-07
用cmake
  1. add_executable(myapp main.cpp)
  2. set_target_properties(myapp PROPERTIES OUTPUT_NAME "中文文件名")

编译后生成了 "中文文件名.exe"
离线lwei24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23-08-07
回 lixinwei 的帖子
lixinwei:用cmake
add_executable(myapp main.cpp)
set_target_properties(myapp PROPERTIES OUTPUT_NAME "中文文件名")
编译后生成了 "中文文件名.exe" (2023-08-07 13:56) 

哦哦,多谢,没有用过cmake,有机会试试看。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