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38阅读
  • 4回复

基于Qt开发的通用软件安装包制作工具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muuncle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23-12-27

基于Qt开发的通用软件安装包制作工具
基于NSIS-UI-Plugin的通用软件安装包是一个创新的解决方案,结合了NSIS和Qt两大技术力量。NSIS,一个功能强大的软件安装程序生成工具,负责执行软件的安装、卸载、写入注册表、创建快捷方式等实际操作。而Qt,一个跨平台的C++图形用户界面应用程序开发框架,则主要用于构建具有高度交互性和视觉吸引力的用户界面。这个方案的关键优势在于其灵活性。传统的NSIS安装界面通常比较固定且不注重用户体验,而通过结合Qt,我们能够摆脱这种限制,为软件安装包带来无限的可能性。Qt的强大功能和灵活性使我们能够创建出美观、高效且高度定制化的界面效果,从而大大提升了用户的安装体验。通过使用Qt,我们可以实现更加现代化的安装界面设计,提供更丰富的交互元素,如动态加载效果、个性化的主题和布局等。此外,Qt还提供了丰富的API和控件,使得我们可以轻松地实现各种复杂的功能,如多语言支持、动态更新和自定义动作等。这种结合不仅提高了软件安装的效率和用户体验,同时也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工具,使他们能够根据具体需求进行高度定制,打造出真正符合品牌形象和用户需求的软件安装包。总体而言,基于NSIS-UI-Plugin的通用软件安装包是一个集功能、美观和定制化于一体的解决方案,为软件分发和用户体验树立了新的标准。
项目体验地址:https://gitee.com/hudejie/universal-software-installation-package
体验安装包下载: https://gitee.com/hudejie/universal-software-installation-package/releases/download/v0.1/HUI-setup.exe
使用说明

  • 将需要打包的程序所有文件放入Files文件夹内
  • 替换hui.ico和licenses.html
  • 修改example-template.nsi,将以下定义改为自己程序名
  1. # ========================= User Defined Macro ==============================
  2. # Most time you just need edit user defined macro
  3. !define PRODUCT_NAME           "HUI"
  4. !define EXE_NAME               "HUI.exe"
  5. !define EXE_RELATIVE_PATH      "HUI.exe"
  6. !define PRODUCT_VERSION        "1.0.0.1"
  7. !define PRODUCT_PUBLISHER      "HUI"
  8. !define PRODUCT_LEGAL          "Copyright (C) 1999-2024 HUI++, All Rights Reserved"
  9. !define PRODUCT_WEBSITE        "www.hudejie.top"
  10. !define INSTALL_ICON_PATH      "hui.ico"
  11. !define UNINSTALL_ICON_PATH    "uninst.ico"
  12. !define PRODUCT_LICENSES          "licenses.html"
  13. !define DEFAULT_INSTALL_DIR    "$PROGRAMFILES\${PRODUCT_NAME}"
  14. !define INSTALL_ESTIMATED_TIME 2


运行build-setup.bat脚本,将在此目录下生成xxxx-setup.exe安装包

欢迎界面



用户许可协议界面



安装目录界面



取消安装界面



正在安装界面



安装完成界面



4条评分好评度+1贡献值+1金钱+10威望+1
20091001753 好评度 +1 - 2023-12-27
20091001753 贡献值 +1 - 2023-12-27
20091001753 威望 +1 - 2023-12-27
20091001753 金钱 +10 - 2023-12-27
离线boylebao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23-12-29
     好东西
为Qt打造具有强大生产力的软件。
离线汉阳青川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23-12-29
可以支持多语言翻译吗  做个国际化
开发老司机,擅长整治各种疑难杂症,轻车熟路不翻车;需要开发定制,方案咨询,可以加——+V=+X:Sinden2022
离线bingd616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01-02
学习看看了
离线shokokawaii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1-04
QFluentWidgets 是基于 Qt 的 Fluent Designer 组件库,内置超过 160 个开箱即用的 Fluent Designer 组件,支持亮暗主题无缝切换和自定义主题色。搭配所见即所得的 Fluent Designer 软件,只需拖拖拽拽,不用编写一行 QSS,就能快速搭建现代化界面。有意者可联系邮箱或者 QQ~
官网:https://qfluentwidgets.com/zh/ (需要科学上网)
邮箱:shokokawaii@foxmail.com
QQ:1953658489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