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55阅读
  • 6回复

[提问]QT中有适合绘图的控件或者第三方库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01-10
由于项目中需要将接收到的数据通过坐标连线的方式显示出来,例如我需要在图中创建一个车辆模型(矩形框),通过接收下位机上传的信息:三个车位信息与一个车辆当前坐标信息,来实时更新车辆模型的位置并将三个车位通过点、线的形式画出。
目前我正在使用QCustomPlot这个第三方库进行绘制,但是由于该库的主要功能是制作图表,有以下的局限性,我暂时无法解决。例如:
1、车辆模型(矩形框)我是使用坐标的方式,通过QCPCurve来画出的矩形框,矩形框的旋转是通过四个角的坐标对与车辆后轴中心点来进行旋转。这里会有一个问题,由于界面会进行人为的拖拽,导致QCustomPlot控件被向左或者向右拉大或者缩小,都会导致矩形框的变形,不知道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2、无法贴图到矩形框的四周,想后期添加视频流,将四个方位的摄像头采集画面贴图到矩形框四周
我理想中的绘图控件是具有QCustomPlot的大部分功能,例如坐标轴、缩放拖拽、添加图层,并且还具备添加图形图像item,item具有旋转功能,并且能保持窗口变化时item不会变形,且item能够进行贴图设置。
我尝试过使用QGraphView的图形视图框架来制作,但是场景的大小动态变化我设置不好,即例如车辆模型由于坐标的变大,迟早会跑出View的范围如何,也会超出一开始设置的scene的大小,如何设置车辆模型在运动的过程中,实时更新场景大小以及让view一直跟随车辆模型移动(即小车一直在view的中心处)
求大佬们帮忙提供好用的控件,或者讲解一下如何解决上述问题的方法,感谢各位大佬!!!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01-10
忘记补充了,坐标系要使用笛卡尔坐标系,不然窗口默认的坐标原点时左上方
离线20091001753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01-10
图表,Qt目前版本的方案是:

2D图表:Qt Chart
3D图表:Qt DataVisualization

但是在以后的版本里,将整合为:Qt Graphs

它们都是Qt官方的类。
(づ ̄ 3 ̄)づ
离线realfan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01-11
Developer Machines - QtitanChart Overview (devmachines.com)
可以看看这个符不符和,可以先下载试用版尝试一下。 购买后给全部源码

离线liudianwu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1-13
回 realfan 的帖子
realfan:Developer Machines - QtitanChart Overview (devmachines.com)
可以看看这个符不符和,可以先下载试用版尝试一下。 购买后给全部源码
 (2024-01-11 09:26) 

大佬是该公司的?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Qt实战/Qt入门和进阶(各种开源作品、经验整理、项目实战技巧,专注Qt/C++软件开发,视频监控、物联网、工业控制、嵌入式软件、国产化系统应用软件开发) QQ:517216493  WX:feiyangqingyun  QQ群:751439350
离线realfan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1-15
回 liudianwu 的帖子
liudianwu:大佬是该公司的? (2024-01-13 20:29) 

公司用了Devmachines的产品
离线nanshangzhu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1-26
可以找我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