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339阅读
  • 4回复

向大家请教一个有关Qt designer中文输入的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higgs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06-08-23
在ubuntu6.0.6下装了QT-4.1.4,用Qt designer设计时,需要输入中文,结果,输入时有些显示中文,有些只显示方框,参考了ubuntu论坛的一些意见仍然无法解决
我是这样做的:
# 编辑im-switch生成的scim配置文件

sudo gedit /etc/X11/xinit/xinput.d/zh_CN

# 将默认的 GTK_IM_MODULE=scim 修改为 GTK_IM_MODULE="scim-bridge"
# 将默认的 QT_IM_MODULE=scim 修改为 QT_IM_MODULE="xim" (不然可能无法在qt程序中输入中文),或者打开终端,执行以下命令,或使用《新立得软件管理器》,在其中搜索“install scim-qtimm“并标记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scim-qtimm

# 或者简单的将 QT_IM_MODULE=scim 一行注释掉。


还是不行。希望大家能帮帮我,谢谢了
离线horizon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6-09-01
我在qt-2.3.2里的designer打中文都是乱码
优龙2410交流:27266137
离线wawxdyy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6-10-11
楼主,小弟我和你用的一样的系统,但我装的qt4-designer怎么不能创建窗体和插件而不能创建C++源文件呢,根本就没有相应的选项,能告诉我你是怎么装的吗?
离线李涛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8-11-14
我在书上看的是用一个函数tr();这个函数可以把文字本地化,你本地的默认语言是什么,它就转换成与之相对应的语言显示。不过我就不知道怎么输入了哈。
离线wd007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8-12-13
还需要在qtconfig中将输入法设置的“on the spot”改为"over the spot"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一起学习提高
http://blog.csdn.net/qter_wd007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