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拜清官”也违法吗 --]

QTCN开发网 -> 休闲娱乐 -> “拜清官”也违法吗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覃小蔓 2009-08-03 14:26

“拜清官”也违法吗

“拜清官”也违法吗

    7月27日,广西阳朔就一尺水国际大酒店 “设神坛不拜财神拜清官”事件通报。随后,一尺水国际大酒店董事长授权律师发表声明,称县政府通报的“一尺水大酒店改变土地使用性质”的言论不属实,并称警方将酒店4名员工拘留。酒店董事长称遭政府报复。(8月1日《新京报》)
  一个国际大酒店,“设神坛不拜财神拜清官”,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种搞怪动作,无非是一种行为艺术罢了。酒店搞这种行为艺术意欲何为?要弄清这一问题,有必要来一个蒙太奇式的闪回——

  据介绍,阳朔一尺水实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投资公司)投资近2亿元建的国际大酒店“由于政府干扰迟迟不能投入运营”,酒店便在展示销售厅设了一个神坛,分别摆着狄仁杰、包公和现代法官3个人物的半身雕像,酒店员工日日祭拜,“目的就是为了诉说遭遇,引起上级政府和新闻媒体的关注,还投资者公道。”

  对此,阳朔县政府认为,这完全是投资公司在项目开发过程中,改变土地使用性质,擅自将“阳朔一尺水国际大酒店”项目改为 “产权式酒店开发”,在遭到阳朔县人民政府制止后,捏造事实搞出来的一场“闹剧”。

  ——无论如何,酒店的行为艺术已经达到目的。如今,“拜清官事件”俨然成为一桩公共事件,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阳朔县政府因此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而一尺水国际大酒店也因此名闻天下。

  现在的问题是,一起企业与政府间的经济纠纷,何以闹到政府动用公权力拘留对方员工的地步?相当多的网友不理解:拜清官难道也触犯了法律吗?哪条法律规定拜清官违法?正像该酒店律师所说,一尺水公司在所经营的酒店内设坛拜清官,是一种信仰和表达行为,未触犯任何法律。然而,据酒店律师称,警方传唤拘留酒店员工的名义为 “非法集会”、“游行示威”。

  酒店员工是如何 “非法集会”和“游行示威”的,其“拜清官”的场面是否已经延展到酒店之外,我们不得而知。但我们知道,“非法集会”和“游行示威”是绝对不允许的。不过,即便如此,作为矛盾的利益相关方,阳朔县政府的这种做法,总不免让人联想到报复性执法这一语词。尤其是在酒店对县委书记进行举报的时候,就更显得不合时宜。这样做,除了说明当地政府蛮横霸道、乱用公权力之外,更有将公检法沦为权利私器之嫌。

  众所周知,不少县政府的一把手,往往因为大权在握,缺乏制约而权利膨胀,成为独霸一方的土皇帝。在这个新闻中,我不愿相信,阳朔县政府会动用警力,去对付一个胆敢与政府较劲的企业。(企业违法,依法查处就是了)毕竟,现在是一个崇尚法治的社会,依法行政是对政府机关的基本要求。因此,不能想象,一个县领导会公然凌驾于法律之上,操控公权,打压他人。其实,无论是谁,无法无天,为所欲为,注定是行不通的。何况,在网络时代,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任何丑恶乃至罪恶,都无处藏身,必将大白于天下。肖新

downstairs 2011-02-26 11:40
编程编累了。定要把休闲娱乐板块的帖都看完!!!耐心!!!!

z55716368 2015-09-14 18:14
      


查看完整版本: [-- “拜清官”也违法吗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