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这是要逆天吗?!火葬场80后烧尸工写书,成“超级重口味著作” --]

QTCN开发网 -> 休闲娱乐 -> 这是要逆天吗?!火葬场80后烧尸工写书,成“超级重口味著作”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随风飘逝 2012-07-05 17:19

这是要逆天吗?!火葬场80后烧尸工写书,成“超级重口味著作”

  火葬场,一个听上去神秘又恐怖的地方,火化工,一个特殊得让人心中一凛的职业,然而却有不少人对此充满了好奇。
  
  近日,一本名叫《我在火葬场工作这5年》纪实小说引起了广泛关注,在网上仅仅发布了三四万字便达到了接近六百万的点击量,上千名网友纷纷评论,发表了对这个特殊行业的看法。据悉,该作品已由武汉出版社推出,本书作者曾是一名80后火化工。
  
  《我在火葬场工作这5年》以一个资深火化工的视角,讲述作者在火葬场的亲身经历和亲眼所见:收尸、运尸、冷藏尸体、给尸体火化、装骨灰……有开着灵车去拉尸,在路上遇到“灵异事件”的恐怖,有因为粗心差点烧错尸体的惊心,也有火化逝世小孩的不忍与悲伤,更讲述了一群火葬场工作者的日常生活与爱情、亲情、友情。因为该书用极其纪实的笔触揭开了火葬场的工作场景,被不少网友称为“史上最重口著作”,表示“看得三天头皮发麻,一周内食欲下降”“深夜看此书,绝对提神醒脑”。
  
  记者通过野马图书联系到该书作者,作者却对自己的真名守口如瓶,只是说自己的笔名叫李喃生,虽然是80后,却在火葬场工作多年。李喃生说:“火葬场里都是一群特殊工作者,面临着巨大的精神压力,可能很多朋友、家属都不理解他们的工作。我写这本书就是让更多的读者了解这个行业,更多地理解这群人,他们日复一日地照顾死者,送他们安心上路,守护了生命最后的尊严。”
  
  谈及网友对《我在火葬场工作这5年》的评价,李喃生称,没想到网友对火葬场如此好奇,也坚定了他把这本书写下去的决心。他说:“重口味只是表象,因为真实的火葬场就是如此,只是普通人难以接触到而已。日本有《入殓师》的电影,展示了人形的美好,我也想通过这本书地抒写我对于生死的思考,赞扬这群用死亡寻觅生命之光的人们。”
  
  

abcdlcq 2012-07-23 14:52

benbenmajia 2012-08-03 14:29

z55716368 2015-09-08 17:45


查看完整版本: [-- 这是要逆天吗?!火葬场80后烧尸工写书,成“超级重口味著作”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