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QT 的上下左右键盘问题: --]

QTCN开发网 -> Qt基础编程 -> QT 的上下左右键盘问题: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sno_guo 2012-07-26 15:45

QT 的上下左右键盘问题:



大家好,我现在做一个界面是没有鼠标的. 需要上下左右控制让哪个wdiget来focus
我想知道目前qt自带的焦点机制是按add的顺序来postevent的吗?
也就是按左/上方向键是聚焦当前widget的上一个widget, 右/下是聚焦下一个吗? 如何制定一个比较完善的焦点机制?
就是说,我现在有5排5列的QPushButton,我想按下方向键 就向下聚焦一个,而不是向右聚焦。按上方向键,就是向上,而不是向左,谢谢!

XChinux 2012-07-26 20:23
你处理下QWidget的keyPressEvent(),在里面响应上、下、左、右键处理吧。

sno_guo 2012-07-27 09:20
谢谢,看来只能用这个方法了。
再请问下,我的程序里有个QLineEdit 控件,我想当《右方向键》按下时,假如现在的光标在QLineEidt 的结尾,那么就把焦点 定到下一个Widget,请问下 怎么办,谢谢!

就是我如何检测QLineEdit中的光标位置,谢谢!

rpaul518 2018-03-23 11:23
在搞同样的功能,没思路啊


查看完整版本: [-- QT 的上下左右键盘问题: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