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x新手问题,谢谢大家 --]

QTCN开发网 -> 《C++ GUI Qt 4编程》(第2版)专栏 -> x新手问题,谢谢大家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lelehu 2014-08-25 14:02

x新手问题,谢谢大家

第二章看到19页最后两行完全卡住,后面也完全不懂是干什么的。把前面用QT designer做出来的对话框保存到gotocell目录下并重命名为gotocelldialog.ui后,如何再在这个目录下使用一个纯文本编辑器创建一个main.cpp文件?纯文本编辑器就是用QT creater在打开一个项目并把存储目录也放在前面gotocell下的意思?可是这样做出现问题好多,那么用什么创建的啊? 后面20页就完全不懂在说什么了,,不知道在哪里面进行操作

chinkyy 2014-08-26 08:45
   楼主我提点建议,初学阶段编译工程最好用命令行来执行(1.qmake -project ,2.qmake,3.make),一上手就用IDE(Qt Creator)的话可能会花费你很多精力来学习工具了(如遇到一些困惑你的问题的话,可能会影响你学习Qt本身)。
  可能说的废话有点多((*^__^*) ……),回到问题本身,《c++_Qt4_编程》中编译工程用的都是命令行模式,把你编写的源码文件(gotocelldialog.ui,main.cpp)放到一个目录中然后使用编译“三部曲”(1.qmake -project ,2.qmake,3.make),就会得到一个可执行文件(当然,前提是你的代码没有错误)最后,“Good Luck!”

lelehu 2014-08-26 15:55
OK 明白了  谢谢

farseer 2014-11-13 22:09
chinkyy:   楼主我提点建议,初学阶段编译工程最好用命令行来执行(1.qmake -project ,2.qmake,3.make),一上手就用IDE(Qt Creator)的话可能会花费你很多精力来学习工具了(如遇到一些困惑你的问题的话,可能会影响你学习Qt本身)。
  可能说的废话有点多((*^__^*) .. (2014-08-26 08:45) 

你是在linux下使用qt么?


查看完整版本: [-- x新手问题,谢谢大家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