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嵌入式开发初学者C语言学习指南 --]

QTCN开发网 -> 《C++ GUI Qt 4编程》(第2版)专栏 -> 嵌入式开发初学者C语言学习指南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dqmxinyingda 2014-10-16 18:08

嵌入式开发初学者C语言学习指南




    C语言是嵌入式开发必备的基础知识。在Linux下从事C语言的开发,你会觉得更为顺畅、更为自然,因为C语言是因unix的出现而诞生的,Linux内核几乎完全是由C语言编写完成的。学习C语言,如果不会用指针,那么就称不上会C语言。做嵌入式开发指针更显得尤为重要,所以做嵌入式开发除了掌握位操作、限定词等,对指针的掌握是不可或缺的。而且要掌握多级指针、函数指针等等。涉及到指针,那么就会讲到内存分配。

    在大学中,学习C语言一般的学习很少讲到内存分配,但是如果期望从事嵌入式开发,那么就必须懂得C语言是怎么做内存分配管理的。指针之外,还要学习模块化编译处理、指针与数组、gcc、Makefile、GDB、递归、结构体、宏定义使用等。C语言是整栋嵌入式大厦的基础,所以在学习嵌入式时,必须把C语言重视起来,多敲代码,多练。一名优秀的程序员必定是通过“体力劳动”再转向“脑力劳动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有“写不出代码=0”思想的原因所在。

    如果说C语言相当于文字,那么数据结构就相当于在造句、写文章。代码质量有一部分取决于对数据结构的掌握程度。在数据结构部分我们要把链表、树、排序作为学习重点。而且我们也可以查看一些比较常见的函数(如strcopy、strcat、printf等)在内核中是如何实现的,以及编写代码模拟堆栈,这不仅有利于编写代码质量的提高,而且还可以初步了解Linux内核精髓,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C++、QT在嵌入式开发领域,是用来开发图形界面的,希望从事上层应用开发及图形界面,那么在C++、QT方面需要比较深入的学习。

深圳信盈达嵌入式、单片机、ARM、MIPS、FPGA、Android培训!
免费试听,满意后给您量身定制课程(包学会),快速提高您的技能!
教学特色:名师督学+工程师指导;项目案列解析+实际解决方案!
技术顾问董老师:QQ1187729241


查看完整版本: [-- 嵌入式开发初学者C语言学习指南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