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android 平台上tr()中文有问题? --]

QTCN开发网 -> Qt移动平台开发 -> android 平台上tr()中文有问题?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yongjie 2015-06-10 15:28

android 平台上tr()中文有问题?

我将一个app移到了android平台。还比较顺利。但在真机上运行时发现问题。

一些QLabel, QButton上的中文字被裁掉了一些。三个字变成了二个或一个字。有些二个字的变成了一个字。而且很明显不是因为空间不够。

这些内容都是用tr("内容“)形式写的。英文的被翻成了英文,可以正常显示。但中文就有问题。中文有的翻译后就变好了,有的还不行。(tr原本内容是用中文写的,所以翻不翻都应显示中文)

但在emulator上跑就没有问题!中文都可以正常显示。

我的手机是中兴N919,好象是4.1.2吧。这似乎是Qt的BUG吧?

realfan 2015-06-11 08:36
也可能是字体的原因。
显示设置一下字体试试。
(另外,不建议tr用中文)

彩阳 2015-07-15 09:36
没有什么问题感觉,是你这个项目某个地方出了问题可能。

yongjie 2015-07-28 08:41
很可能是中兴手机的问题。在其它手机上运行良好。华为,小米均可以。


查看完整版本: [-- android 平台上tr()中文有问题?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