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QML自定义的UI存在闪烁问题,求助!! --]

QTCN开发网 -> Qt QML开发 -> QML自定义的UI存在闪烁问题,求助!!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brianzhuxi 2015-12-09 10:11

QML自定义的UI存在闪烁问题,求助!!

求助~
使用QML做了个UI,自定义的标题栏及边框,目前遇到闪烁问题,以下情况会出现闪烁
1、鼠标拖拽缩放窗口时
2、右键菜单全屏显示(showFullScreen();),并且再次右键菜单
3、点击左侧弹出左侧菜单按钮时(不是每次都闪,但是也很频繁)

输出栏经常出现类似Button_QMLTYPE_47 QVariant(Invalid) QRect(0,0 0x0)信息,不知道是否与闪烁有关,怎样解决呢?
求助各位帮忙!!感激不尽!!


源代码链接:http://yu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3410128115&uk=2600973110


listen342325 2015-12-09 10:52
我也发现用qml开发的应用各种问题,尤其是闪烁卡顿问题,远不如qtwidgets开发的好。

leoyanfei 2016-04-09 17:12
这个问题基本无解,用QML做开发,迟早会撞上致命的闪烁或反应滞后的问题,应该说这是QML还在发展当中,技术磨合还远远不够,所以才会有这样的问题。
官方技术问答上也有一堆这样的问题,基本靠谱的说法是显卡及对OPEN GL的支持问题。不过最悲剧的莫过于,你开发机上一切丝般顺滑,但客户机的显卡及驱动没有那么强大,于是各种闪顿,于是就没有于是了,程序猿已经器晕在厕所了。
所以现在只用qml实现部分固态界面,不能调整大小的,注意最严重的问题无一例外,都出在调整大小上。那些需要调整大小的界面还是老实的widget开发吧。即使你的开发机上一切正常,我相信你迟早会看到客户向你咆哮的脸,“这TM是什么界面啊,拉两下就散架了!”
最后说一句,QML真的非常好用,优秀的简洁,方便的界面逻辑实现,Open GL给力的动画效果,一切都那么美好,只是还需要一点点时间。

fcymk2 2016-05-30 11:33
悲剧 也碰到这个问题了...看来只能继续用widget了


查看完整版本: [-- QML自定义的UI存在闪烁问题,求助!!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