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请问define可以根据外部变量来选择设定的值吗? --]

QTCN开发网 -> Qt嵌入式开发 -> 请问define可以根据外部变量来选择设定的值吗?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aahellaa 2016-04-14 10:31

请问define可以根据外部变量来选择设定的值吗?

我需要设定控件的中文界面位置,和英文界面位置,我是单独设定的,由于需要定义的位置很多。这样很麻烦,如果以后遇到这种情况有什么简单的方法?
请问,能不能利用文件里的一个文件作为判别标准,直接通过
#ifdef  A1
#define rect1 100
#endif

#ifdef  A2
#define rect1 200
#endif
如果文件存在,软件里界面位置按照A1来判断,如果不存在位置按照A2来判断,这样就可以在主程序里不修改内容,只在预处理里添加一些位置信息就可以实现软件的中英文切换了。

aahellaa 2016-04-14 10:32
麻烦各位了。看看有人能帮下吗,谢了。

XChinux 2016-04-14 20:03
不可以,#define这些,是编译时期就确定了的。你想在软件中动态切换语言,那是不可以通过这种在编译期就确定的内容来实现的。

aahellaa 2016-04-25 11:16
XChinux:不可以,#define这些,是编译时期就确定了的。你想在软件中动态切换语言,那是不可以通过这种在编译期就确定的内容来实现的。 (2016-04-14 20:03) 

谢谢了。没想到什么好办法。让这块简化一些。想着这里能不能有什么方法,看来还是要另想办法了。


查看完整版本: [-- 请问define可以根据外部变量来选择设定的值吗?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