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菜鸟新手,希望大神在Qt的开发流程上指点一二 --]

QTCN开发网 -> 《零基础学Qt4编程》专栏 -> 菜鸟新手,希望大神在Qt的开发流程上指点一二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shire 2016-12-01 11:32

菜鸟新手,希望大神在Qt的开发流程上指点一二

我刚开始学qt和linux,希望结合开发板先把开发流程走一遍再深入的学习,边实践边学习。我win7电脑安装了虚拟机Ubuntu,之前尝试在Ubuntu下安装qt安装没成功,然后在win7下安装了qt可以正常使用有静态编译库,按照例程写了一个简单的hello界面工程,按照网上的各种移植教程我下载了tmake1.11和qt-embedded-linux-opensource-src-4.5.0并放到了Ubuntu下,但是qt-embedded没有config成功,我现在做到这个地步,不知道该怎么做。
        现在按照网上的教程有个问题就是很多教程上说要将Qt库libQtGui.so libQtCore.so libQtNetwork.so 以及fonts下的字库和链接文件so.4、 so.4.7、 so.4.7.2这些文件移植到开发板上去,可是这些文件从哪里来?我安装Qt的路径下没有Qtlibrary,是要在Qt官网下载Qtlibrary吗?希望各位大神能详细的给菜鸟指点一二怎样将win7下的Qt工程移植到开发板上运行呢?

firebolt 2016-12-01 13:56
1、你在linux下为啥没编译成功,没有错误信息不好说,通常情况下是很容易的。
2、win7和linux系统的区别是很大的,win7动态库是.dll文件,linux动态库是.so文件,你需要把qt源码编译成linux系统文件,这是1要做的事情。
3、你可以在win7下开发你的demo程序,Qt比较好的解决了跨平台的问题,但是要在linux下运行,你还需要把它放到linux下编译一下才行。
4、搞清楚你的目标板是什么架构的,ARM还是X86,这样才好决定你后面的工作,怎么配置交叉编译环境。

shire 2016-12-01 14:44
firebolt:1、你在linux下为啥没编译成功,没有错误信息不好说,通常情况下是很容易的。
2、win7和linux系统的区别是很大的,win7动态库是.dll文件,linux动态库是.so文件,你需要把qt源码编译成linux系统文件,这是1要做的事情。
3、你可以在win7下开发你的demo程序,Qt比较好的解决了跨平 .. (2016-12-01 13:56) 

多谢您的回复,我的开发板是ARM的。那现在我是将我win7下写的Qt工程放到linux里用交叉编译器编译一下,我win7下有libqt5gui.a这些后缀为.a的文件这些不能一直到开发板上去吧,我是不是还是应该在linux下安装Qt?

firebolt 2016-12-01 20:53
shire:多谢您的回复,我的开发板是ARM的。那现在我是将我win7下写的Qt工程放到linux里用交叉编译器编译一下,我win7下有libqt5gui.a这些后缀为.a的文件这些不能一直到开发板上去吧,我是不是还是应该在linux下安装Qt? (2016-12-01 14:44) 

win7下的库是不能用了,.a和.lib一样都是静态库,它有和cpu架构有关系,所以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交叉编译qt,然后在交叉编译你的程序。交叉编译好的.so文件要放到开发板的/lib目录下,可能还需要做几个软连接,慢慢来吧。先把交叉编译环境搞好。

shire 2016-12-05 12:50
firebolt:win7下的库是不能用了,.a和.lib一样都是静态库,它有和cpu架构有关系,所以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交叉编译qt,然后在交叉编译你的程序。交叉编译好的.so文件要放到开发板的/lib目录下,可能还需要做几个软连接,慢慢来吧。先把交叉编译环境搞好。 (2016-12-01 20:53) 

您好,我在Ubuntu中直接安装的qt-opensource-linux-x64-5.4.0.run,安装完成后直接打开qtcreator,在构建和运行中自动检测没有检测到编译器,然后我手动添加arm-linux-c++可是在构件套件中还是没有可用的编译器,我应该安装什么编译器?


查看完整版本: [-- 菜鸟新手,希望大神在Qt的开发流程上指点一二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