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Qt中ui显示顺序的问题 --]

QTCN开发网 -> Qt基础编程 -> Qt中ui显示顺序的问题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ceiwei 2017-01-09 10:52

Qt中ui显示顺序的问题

刚刚学Qt,根据书上的例子做了一段程序,其中有两个ui,我没有在主程序中看到如何规划顺序的动作,但运行后,两个ui是呈现一定顺序的,这是为何?
main程序如下:

#include <QApplication>
#include "mywidget.h"
#include "mydialog.h"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QApplication a(argc, argv);
    MyWidget w;
    MyDialog dialog; //新建MyDialog类对象
    if(dialog.exec() == QDialog::Accepted){ //判断dialog执行结果
        w.show();         //如果是按下了“进入主界面”按钮,则显示主界面
        return a.exec(); //程序正常运行
    }
    else return 0;   //否则,退出程序
}

cycloveu 2017-01-09 15:42
没毛病

firebolt 2017-01-09 19:56
楼主自己已经标注的很清楚了啊。

ceiwei 2017-01-10 10:13
firebolt:楼主自己已经标注的很清楚了啊。 (2017-01-09 19:56) 

dialog.exec()是否就会执行dialog所对应的那个UI并且显示出来?

firebolt 2017-01-10 11:26
ceiwei:dialog.exec()是否就会执行dialog所对应的那个UI并且显示出来? (2017-01-10 10:13) 

这个程序有两个窗口,一个是个dialog模式对话框,另外一个是widget,先启动模式对话框等待用户确认,然后根据用户是否确认来显示 widget。

ceiwei 2017-01-10 14:41
firebolt:这个程序有两个窗口,一个是个dialog模式对话框,另外一个是widget,先启动模式对话框等待用户确认,然后根据用户是否确认来显示 widget。 (2017-01-10 11:26) 

dialog是用exec()这个函数启动的吗?和show()有何区别呢?


查看完整版本: [-- Qt中ui显示顺序的问题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