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关于QSqlQuery无法取得中文字 --]

QTCN开发网 -> 其它技术开发讨论区 -> 关于QSqlQuery无法取得中文字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adolclistin 2018-01-29 20:03

关于QSqlQuery无法取得中文字

请教有关于在linux的环境下,使用QSqlQuery取得中文资料的问题。
在图01中,我在终端机下使用Freesql(unixodbc + freesql),取得中文资料是可以显示的。

但是使用QT的函数QSqlQuery,此栏为无法获得资讯。
我测试后,确定其他非中文的栏位是有值的。

我的OS是使用ubuntu 16.04, 使用的语系如图02。请问该如何解决这问题?谢谢!


never_forget 2018-01-31 09:32
设置 Qt 的编码格式之类的吧,跟数据库的编码格式保持一致应该就能正常显示吧(我猜的)


查看完整版本: [-- 关于QSqlQuery无法取得中文字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