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深圳TCL单身女员工与UT斯达康男员工(转载)[Cui_Hailong] --]

QTCN开发网 -> 休闲娱乐 -> 深圳TCL单身女员工与UT斯达康男员工(转载)[Cui_Hailong]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XChinux 2005-07-31 09:37

深圳TCL单身女员工与UT斯达康男员工(转载)[Cui_Hailong]

博客中国
  
    起因:深圳tcl单身女员工与ut斯达康男员工一次周末活动,tcl方有mm开出要求ut的gg得要是team leader以上年薪20w的,ut内部论坛有如下的帖子:
  
    TCL的停车场里,横七竖八停着各处来的自行车,助动车。门口排队的是UT的GG,把门口塞得很满。厚厚的履历表和财产证明用各色的夹子夹者,一捆一捆地,填没了这只手和那只手之间的空隙。门口进去就是TCL最大的会议厅了,联谊的MM就排在市场的那一边。朝晨的太阳光从整洁的玻璃天棚斜射下来,光柱子落在吧台外面晃动着的几双Gucci高跟鞋上。
  
    那些UTGG大清早骑自行车出来,穿越了半个高新区,到了TCL,早饭也不吃一下,便来到吧台前面占卜他们的命运。“Manager 30万,Team Leader 20万,Engineer不要。”TCL的联谊小姐有气没力地回答他们。
  
    “什么!”UT的朋友几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美满的希望突然一沉,一会儿大家都呆了。
  
    “在六月里,你们不是说只要年薪10万么?”
  
    “8万也要过,不要说10万。”
  
    “哪里有涨得这样厉害的!”
  
    “现在是什么时候,你们不知道么?各处的GG象潮水一般涌来,过几天还要跌呢!”
  
    原来出来犹如赛龙船似的一股劲儿,现在在每个人的身体里松懈下来了。最近天照应,很多人加了薪,税务局的兄台也不来作梗, 很快就拿到了年薪,有的还是优秀Staff 的头衔,谁都以为该得透一透气了。
  
    哪里知道临到最后的占卜,却得到比IT冬天或公司开除更坏的课兆!
  
    “还是不要娶的好,我们回去呆在家里吧!”从简单的心里喷出了这样的愤激的话。
  
    “嗤,”小姐冷笑着,“你们不干,人家就关门了么?各处地方多的是新来的GG,头几批还没分派完,华为,中兴的优秀GG就要涌来了。现在各地的海归,硕士,博士,MBA也多得是。高素质的丫头是为他们留着的”
  
    华为,中兴的优秀GG,硕士,博士,MBA,那是遥远的事情,仿佛可以不管。而已经30的GG不找LP,却只能作为一句愤激的话说说罢了。怎么能够不娶呢?在家父母的命令是要遵守的,当初父向亲母亲夸下的海口,自己向狐朋狗友吹的牛是要还的。
  
    “我们到创维去找MM吧,”在创维,或许有比较好的命运等候着他,有人这么想。
  
    但是,小姐又来了一个“嗤”,眨着微翘的睫毛说道:“不要说创维,就是找到康佳去也一样。我们同行公议,这两天的价钱是Manager 30万,TeamLeader 20万,Engineer不要”。
  
    “到创维去找没有好处,”同伴间也提出了驳议。“创维的还要深圳户口,天知道他们多收我们多少钱!就说依他们给,哪里来的钱?”
  
    “小姐,能不能降低一点?”差不多是哀求的声气。
  
    “降低一点,说说倒是很容易的一句话。我们的MM都是金枝玉叶养的,你们要知道,降低一点,就没有SK-II,没有Seshido,没有TOYOTA,这样的傻事谁肯干?” 
  
    “这个价钱实在太高了,我们做梦也没想到。去年的要求是15万,今年有的只要12万,不,你小姐说的,10万也要过;我们想,今年总该比15万少一点吧。哪里知道竟然要20万!”
  
    “小姐,就是去年的老价钱,年薪15万吧。”
  
    “小姐,灰领GG可怜,你们行行好心,少赚一点吧。”
  
    另一位小姐听得厌烦,把手里的空咖啡杯扔到街心,睁大了眼睛说,“你们嫌价钱高,不要来找好了。是你们自己来的,并没有请你们来。只管多罗嗦做什么!我们有的是Offer,不给你们,有别人的好给。你们看,又有几群GG挤过来了。”
  
    三四张Glasses好不容易从人堆里挤过来,Glasses后面是充满着希望的年轻的脸。他们随即加入先到的一群。斜伸下来的光柱子落在他们的西服的肩背上。 
  
    “听听看,今年什么价钱。”
  
    “比去年都不如,要求Team Leader 20万”伴着一副懊丧到无可奈何的神色。“什么!”希望犹如肥皂泡,一会儿又进裂了三四个。

z55716368 2015-09-25 09:29
好黑人


查看完整版本: [-- 深圳TCL单身女员工与UT斯达康男员工(转载)[Cui_Hailong]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