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Qt编写地图综合应用16-省市轮廓图下载 --]

QTCN开发网 -> Qt 作品展 -> Qt编写地图综合应用16-省市轮廓图下载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liudianwu 2020-04-19 13:41

Qt编写地图综合应用16-省市轮廓图下载

## 一、前言
之前做获取边界点的时候,主要采用的是在线地图的方式,因为在线地图中直接内置了函数可以根据行政区域的名称来自动获取边界,其实这些边界就是一些点坐标集合连接起来的平滑线,然后形成的轮廓图,这种方式有个弊端就是只能在线的时候使用,而我们大部分的应用场景应该是离线的,甚至很多设备永远是离线的,根本不可能去联网获取信息,但是又想要这个各省市区域的轮廓图怎办呢,只能事先拿到下载到这些需要的轮廓图文件才行,这些文件存储的就是经纬度坐标集合,在离线地图中只需要定义不规则线条绘制传入这些经纬度坐标集合即可。

Qt的浏览器控件的交互机制非常方便,所以在在线地图的时候可以对每个区域的经纬度坐标集合发给Qt程序,让他去存储到文件,在实际的测试过程中,发现有部分地图有多个封闭的曲线的,比如散落的岛屿和飞地,这些可不能遗漏呢,所以存储经纬度坐标信息,要按照数组的形式存储,最开始做的时候按照一个字符串集合存储的,后面发现部分地方少了甚至不规则,原来是有多个曲线集合,解析的时候根据数组来实例化不规则线条的类即可。

在线地图默认只能精确到县城,如果还要更精确的话,就需要自己手动调整边界点拉动好,然后主动获取当前边界点的经纬度坐标集合,存储起来,这就需要一开始设定一个基本的边界点的形状,开启允许编辑属性,然后自行去调整好位置,最后单击获取边界点坐标,保存文件即可,如果需要很多的乡镇的轮廓图,那只能很有耐心的慢慢的调整获取咯,当然这种无聊的没有技术含量的事情也可以交给小姑娘去做啦。

## 二、功能特点
1. 同时支持在线地图和离线地图两种模式。
2. 同时支持webkit内核、webengine内核、IE内核。
3. 支持设置多个标注点,信息包括名称、地址、经纬度。
4. 可设置地图是否可单击、拖动、鼠标滚轮缩放。
5. 可设置协议版本、秘钥、主题样式、中心坐标、中心城市、地理编码位置等。
6. 可设置地图缩放比例和级别,缩略图、比例尺、路况信息等控件的可见。
7. 支持地图交互,比如鼠标按下获取对应位置的经纬度。
8. 支持查询路线,可设置起点位置、终点位置、路线模式、路线方式、路线方案(最少时间、最少换乘、最少步行、不乘地铁、最短距离、避开高速)。
9. 可显示点线面工具,可直接在地图上划线、点、矩形、圆形等。
10. 可设置行政区划,指定某个城市区域绘制图层,在线地图自动输出行政区划边界点集合到js文件给离线地图使用。
11. 可静态或者动态添加多个覆盖物。支持点、折线、多边形、矩形、圆形、弧线、点聚合等。
12. 函数接口友好和统一,使用简单方便,就一个类。
13. 支持js动态交互添加点、删除点、清空点、重置点,不需要刷新页面。
14. 支持任意Qt版本、任意系统、任意编译器。

## 三、体验地址
1. 体验地址:[https://pan.baidu.com/s/1uQsDQO5E5crUBN2J-nPeLQ](https://pan.baidu.com/s/1uQsDQO5E5crUBN2J-nPeLQ) 提取码:1jkp  文件名:bin_map.zip
2. 国内站点:[https://gitee.com/feiyangqingyun](https://gitee.com/feiyangqingyun)
3. 国际站点:[https://github.com/feiyangqingyun](https://github.com/feiyangqingyun)
4. 个人主页:[https://blog.csdn.net/feiyangqingyun](https://blog.csdn.net/feiyangqingyun)
5. 知乎主页:[https://www.zhihu.com/people/feiyangqingyun/](https://www.zhihu.com/people/feiyangqingyun/)

## 四、效果图


big_mouse 2020-04-19 16:20


查看完整版本: [-- Qt编写地图综合应用16-省市轮廓图下载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