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Qt arm-linux阴影卡顿 --]

QTCN开发网 -> Qt基础编程 -> Qt arm-linux阴影卡顿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sankarea 2020-06-04 09:34

Qt arm-linux阴影卡顿

问个问题,昨天做了个东西 使用Qtablewidget 来存放自定义部件,windows以及ubnutu运行没问题,arm上就会显得很卡,今天找到原因,可能是tablewidget部件中存在阴影设置(去掉不卡顿),我想问下这个的具体原因??,(ps:除QtableWidget中的自定义控件,其他地方还是有阴影但是不卡顿,仅在tableWidget中有项时卡顿,项(可视项)越多卡顿越明显)
关键词:阴影  
table中没阴影就没问题,其他固定位置阴影再多都没事

20091001753 2020-06-04 23:13
就以 Qt for Android 来说,ARM平台。

如果你用 qml 写界面,操作就很丝滑。
而 widgets 写界面,操作谈不上卡顿,只能说不够丝滑。

官方的解释是说 widgets 只由 cpu 绘制,受限于 arm 的性能。
但 qml 是支持 opengl 渲染的,也就是硬件加速,所以很丝滑。

如果你的板子也支持 opengl ,可以尝试用 qml 写界面。


查看完整版本: [-- Qt arm-linux阴影卡顿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