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Qt语言家(Qml版),更加简易实用(好上手,比如可以给翻译人员使用) --]

QTCN开发网 -> Qt代码秀 -> Qt语言家(Qml版),更加简易实用(好上手,比如可以给翻译人员使用)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mps843261040 2020-06-07 18:38

Qt语言家(Qml版),更加简易实用(好上手,比如可以给翻译人员使用)


  TranslateEditor
       我又来啦~~
       这次带来的是:翻译编辑器【Qt语言家的Qml版
       提供更加简洁/清晰/实用的UI (自我感觉良好Ծ‸ Ծ) 。
       极易上手,so,可以给翻译人员使用( 毕竟翻译人员不一定会使用Qt语言家 )。
       软件代码完全开源,只使用 Qt + Qml。
       同样的,因为使用 Qt(Qml) 项目不多,所以仍旧是很适合学习的小项目。
       最后,源代码在Github(求star(¬、¬) ): https://github.com/mengps/TranslateEditor

  使用方法:

       1. 打开 .ts 文件 [由lupdate.exe生成]
       2. 填写翻译文本( Translate Text ) & 注释文本( Comment Text )。
       3. 设置 [Qt/lrelease.exe] 位置(若有环境变量则无需设置),通常在 [Qt目录]/[Qt Version]/[Kit]/bin 目录下。
              提示:更好的方式是将 lrelease.exe 复制到执行目录下,最后打包到一起,这样就无需 [Step 3]
       4. 生成 .qm 文件。

   预览图片:
      主界面( 打开.ts 文件后,以表格形式展开,ListView实现表格,我真是个鬼才( ̄◡◝)):
[attachment=21664]
      代码文件预览( tr() 函数所在文件,所在行高亮,本来还想整个 QSyntaxHighlighter ):
[attachment=21665]
     大概就这些了吧= =!毕竟是在学[Qt中支持多语言]时候做的。



查看完整版本: [-- Qt语言家(Qml版),更加简易实用(好上手,比如可以给翻译人员使用)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