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量化私募监管趋严 --]

QTCN开发网 -> 招聘、求职、供求、广告等 -> 量化私募监管趋严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非凸科技 2021-11-26 16:42

量化私募监管趋严

近期私募产品备案政策趋严,导致量化私募产品的发行明显放缓,部分存续产品主动封盘停止接受资金申购。同时监管也在通过细化私募定期保送指标来加大针对量化私募基金的离案资产“通过北向交易A股”这一情况的监控力度。

监管收紧背景下,量化私募发行放缓,部分存续产品主动封盘。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近期量化基金产品净值出现明显回撤,确实降低了投资者申购热度;另一方面,针对量化私募的监管政策趋严,使得基金公司开始主动调整产品申报节奏和控制存续规模。

近几年,中国量化私募规模快速增长,从2018年底的1000亿元,快速提升到2021年中旬突破的10000亿元大关。一批私募的管理规模攀升至500亿元,甚至1000亿元,以惊人的速度实现跨越式发展。

目前,百亿私募数量仍在攀升,据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显示,百亿私募数量已达101家。由于超额收益的提升,百亿量化私募数量已增至26家。但与国外相比,国内量化私募的发展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值得突破!

中国量化投资的2.0时代发生在2016-2019年,非凸科技在中国量化投资发展的巨潮中诞生,创立于20188月。非凸科技作为中国金融市场领先的智能投资算法交易平台,致力于为量化机构提供最专业的服务。

公司全明星团队均来自海内外知名院校及顶级金融/互联网公司,多数成员拥有国际竞赛奖牌,具备迅速迭代并应用最新技术的能力。公司致力于建立工程师文化,笃信强大的技术体系才是持续创造稳健回报的基础和关键。




查看完整版本: [-- 量化私募监管趋严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Gzip disabled